635641098838047500  

君心似我心,此樂何所極。

假與君一同,共嘗相思苦。

 

  我對現代皇室設定的作品有種自己也無法解釋的迷戀,雖然已經很少看少女漫,但看到有人推坑設定又在好球帶就好奇的點下去,然後便在坑底起不來惹(躺地)

 

  劇情算是架空在平行世界的明治時代,由就算男女逆轉也無違和感的老梗套路揭開序幕:為了解救自家的經濟困境,十四歲的貴族子弟──御園公賴決定前往宮殿擔任侍從職出仕。

  擔任出仕的貴族少年,在長大成人前,能夠進出女官眾多的奧御座所,擔任連繫表奧兩方的角色,並跟在天皇陛下──先皇的第一皇女彰子──身邊伺候。

 

  配對是貴族少年X女帝←前未婚夫宮親王,畫風和劇情一樣清爽讓人感到舒服,感情戲超明顯但劇情沒崩人設,讓角色情感表達的壓抑又帶點宿命的無奈:即使貴為天皇,那也僅是在皇弟尚未成年的過渡期代位,女帝在退位後為避免繼承紛爭必須終身不婚;男主角雖出身華族(子爵),但和皇室相比身分仍差距懸殊,即便互有好感,兩人的未來仍幾乎看不到希望。

 

  個性鮮明的男女主角、超級搶戲的前未婚夫和不知道會不會參戰的小女僕。

 10  9  4  

  不過故意放出消息引導輿論這招我還是不太苟同,不僅給女方造成壓力困擾(看在大眾眼裡很浪漫癡情),也讓被解除婚約的伯爵千金顏面無光,尤其還是死要面子的大和民族和貴族圈,這又讓我想起《艾瑪》裡同樣衰小的子爵千金,唉。

 7   

  兩人的感情戲是劇情主軸,再加上作者對當代皇室的儀典考究詳實,作畫鋪陳自然的帶出讓我跳坑的皇家/貴族日常,不過作品裡的日本皇室也是君主立憲制,天皇是虛位元首,是負責執行儀式祭典和傳承血脈的活化石,雖然沒有政權紛爭(實權都在眾議院和貴族院),但透過男女主角的互動描繪出身為天皇的身不由己與必須背負的責任,也讓讀者明知希望渺茫卻仍寄望能有方法解套(對,最虐的是你明知劇情發展走向,但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事態發展),究竟結局兩人能不能在一起……東立你出來踹共!不要出了兩集就斷頭啊!!把續集吐出來!我要結局我要結局!!!!

 8  

 

  書名:《深宮戀語》

     パレス.メイヂ

  作者:久世番子

  出版社:東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宮戀語 久世番子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