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4d658d7843a035f3ef4084bb03982  

別人的看法是你我的囹圄,別人的想法則是你我的牢籠。

 

  故事敘述從小到大顧著念書、完全不會化妝打扮的睿瑟,某天遇見了正在尋找模特兒的天才化妝師侑成,各有各算盤的兩人一起組隊參賽…;作品名和開頭的鋪陳真的老梗到讓我覺得這是個「醜小鴨變天鵝」、平凡女孩改造變美收穫愛情的故事,但想說然氣那麼高應該有它的理由,就耐著性子往下看,結果…

 

  哦哦哦哦!!!這根本是美妝版的《決戰時裝伸展台》啊!

  這發展這套路我很可以!決鬥決鬥!!GO GO FIGHT!!

 

  劇情的呈現方式感覺有點像演員對於角色詮釋的演繹,看似充滿侷限性美妝大賽作者硬是能把彩妝造型等視覺意象提升到社會批判的層次,每一次的參賽主題與對手對戰都能玩出新花樣,也描繪出與其環環相扣的產業結構和資本主義,雖然有時有點拖戲,但看角色群誠實面對自我和突破框架嘗試挑戰社會對主流美學概念的定義真的超級爽快!!

 

 6  5  7  

  雖然每次的碰撞衝突結果並不全都如人意,但作者所要傳達的意念卻相當戳人並打動我,對現實的針貶一針見血,總而言之就是那種看完會超級有共鳴並期待她還會有什麼大招可以放的作品(比喻錯誤)

 

 未命名  

  本作的角色也不走尋常套路,尤其是常被設定成心機綠茶婊的女二和吃心暖男的男二,兩者的反差比主角隊還讓我期待後續發展,而女主角是一開始對自己沒信心、過度在意他人目光的普妹,在與男主角組隊後遭遇一連串的挑戰而逐漸改變自我,發展水到渠成,不過我更愛的是她主修的攝影,這個設定放在與商業攝影推離不了關係的美妝產業完全能成起另一支支線劇情,模特兒、彩妝師與攝影師構築的三角架構能否維持平衡、誰掌控主權誰挑戰成規…光用想的我就好興奮啊(不要擅自幫作者決定劇情)

 

  書名: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作者:Lee Ye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