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kYDRB  

如果我們在這裡擋不住挨彈的就會是你的家人

 

 

  沒看過國際橋牌社1》,不過當時熱播就已經爬文實況完網友科普劇內影射的老李讓郝當行政院長架空解兵權,以及各種國民黨派系內鬥和權衡的Balabala,讓我整個人哦哦哦的差點去把劇找來看,但因為各種拖延症候群還是沒有看,直到公視上了第二季,我才一邊打遊戲一邊看網路直播(喂)

  由於切進去時已經是黎清波訪美的第三集,我就加減跳著看自己有記憶點的歷史事件影射,然後隨著劇情往後推進,開始進入《一九九五閏八月》和高登前線支線後,我才算是正式入坑看橋牌2。

 

  開始看劇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想知道影射劇情的歷史,而台灣的近代史尤其是李登輝接班後的歷史大都一筆帶過,只提了像是廢萬年國大和總統直選等幾個比較重要的名詞,其他就都空白一片;雖說功過留給後人評論,但藍營支持者對李恨得咬牙癢癢(身為眷村小孩我從小就聽長輩罵李登輝誇宋楚瑜長大XD),藍營以外的對李褒貶不一(我弟罵他是日本人),而老共更是恨他入骨,做為一個喜歡看劇看ACG吸收歷史知識的宅,更有了非看不可的理由~~

 

 

  下收條列式感想

 

  美國(柯林頓政府)當時完全就是視台灣為麻煩製造者呢

 /tmp/phpsvX8TC 

  看到美國要台灣步步退讓真的很火大。

 

  日方的立場很有意思,尤其是透過佐藤(商會民間渠道)和府方的代理人交換情資和買辦交易,可以讓觀眾勾勒理解李執政那段期間美日台不可言說的微妙三角關係。

 /tmp/phplxQIRC

  氣場強大的佐藤姐姐我喜歡你呀(趁機告白)

 

  當年新黨和民進黨居然一起喝咖啡,要聯手對付國民黨…

  哇,從現在回過頭看簡直不可思議欸,KMT現在舔共,新黨直接變成老共。

 /tmp/php27WoFp  

  因為知道施明德和陳文茜後來會背骨,新黨就更不用說啊不對人家一開始就超統,看得時候就直接帶入預設立場,只是想當年對比現在會有些不勝唏噓…一點點。

 /tmp/phpzkaqVj  /tmp/php5kG0j3  

  老共檯面上檯面下的施壓帶出台海最前線的高登軍事支線,要不是有追橋牌2,我會一直以為軍事最前線只有金門,沒有馬祖的事,更不可能體會「同島一命」所代表的意義。

 

  軍事線非常的寫實讓人有共鳴,角色有血有肉不說我超愛他們講幹話譙機掰朗,面對恐懼、認同錯亂和為何而戰的刻畫不僅呈現出角色的多面向(副砲不要哭QwQ),也帶出當時前線那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真的有把軍人死守前線,與島共存的決心拍出來,很燃。

 /tmp/phpryY53T  /tmp/phpTCa8J8  

  如果我們在這裡擋不住挨彈的就會是你的家人

  哭爆我(д)

 

  軍事線另一個有趣的點是在進入兵推階段時在座的梅花和星星都是請現役或退役軍人飾演難怪完全沒有違和感因為是本色演出啊XDDDD

/tmp/php2RsKs7  /tmp/phpTVT1EM   

  另一個本色演出是炳中國台辦發言人他非常適合,他應該演得很爽很開心

 /tmp/phpn5qZ4i  

  媒體線的2030全民開講太有意思了,馬力歐演得好討喜好寶,但又有抓住原角色的精隨,每次看到他出場我都覺得是在精神調劑放鬆wwwwwwwwwww

 /tmp/phpo1zXg9  /tmp/php9NLsms  

  婉甄認真可愛,慶堂又撩又辣(咦),兩個人的互動一開始是理想和現實的碰撞,後面慢慢有了化學變化但又點到為止,公園告別那一段是包著玻璃渣的糖,婉甄衝上去拉住慶堂的那幕我整個淚崩,范宸菲有把婉甄內心想挽留又不想相信這會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的動搖演出來,看得我…

  啊啊啊啊啊慶堂!!!

 /tmp/phpGAG3BG 

  維持著只要伸手就能擁你入懷,但又能隨時轉身離去的距離,我好喜歡這幕本劇兩人最粉紅的時刻啊(下一秒就被拆CP,乾)

 

  陳家父子的對戲也是本劇看點之一棋局對白都充滿隱射暗喻我原以為結局是陳爸嗶嗶嗶嗶(消音),但看到最後他和黎清波的對飲談話,又霎時愣住。

  欸欸欸欸欸欸!!這是《聖堂教父》的設定嗎wwwwwwwwww

 /tmp/php9PVSnj  

  如果老朋友指的是老黎,那慶堂去中國接頭嗶嗶嗶嗶(消音)豈不就是嗶嗶嗶嗶(消音),這樣就說得通,也能解釋之前和佐藤的對話,還有沒崩人設反倒讓角色顯得更深不可測,我希望是這樣啊!!

 

  最後一集除了前線高登燃到爆,也對照呼應了島內的媒體線台灣史上第一次的總統直選,婉甄和王照陽的那段話也戳到我的淚點:在敵營奔走的情治人員,在前線死守不退的國軍,他們為之奮鬥的就是守護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作為回應我們更要好好過日子。

 

  所有的支線最後會合在一起,不畏中共的飛彈威脅,台灣人民舉辦史上第一次總統大選,投下自己人生第一張選票,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宣示自己當家作主,我覺得收在這裡收的超棒超有意象的啊。

  然後看到網友點評投票宣導我整個笑炸wwwwwwwwwwww

 

  雖然說有些事件像是反黑金賄選和鄭太吉事件,過於流水帳的蜻蜓點水,但這也是劇情時間軸必經的一環,在沒有偏離影響主線的前提下倒也無傷大雅,不過這段有帶到法務部長時代的馬囧和金小刀,聊天室點評的約跑又讓我wwwwwwwwwww

 

  最後的最後是本劇歡樂的亮點,一堆客串彩蛋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不只政治人物開心客串(草莓冬瓜和3Q的世紀同框),劇組還請到當年的當事人自己演自己,這個真的很厲害也很敢玩,Bravo!

 /tmp/phpwkDxR3  /tmp/phpWEGvpu 

  來COS警察的草莓冬瓜和入戲的3Q☆

 

  用一張陳慶堂的沙龍帥照作為結束,期待第三季和外傳《和平歸來》!

 /tmp/phpE0ig4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橋牌社2 Island Nation 2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