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82003593007500  

  動動灰色腦細胞吧!白羅小姐。

 

  阿崇,《追捕銅鑼衛門》

 

  自稱來自未來的警察和身為本格派擁護者的推理作家,當前者棄而不捨追捕他口中同樣來自未來的罪犯,後者把前者當精神病患誓言破解他的謊言,不看推理小說卻在推理專賣店工作的店員夾在他倆間又碰上發生在眾目睽睽下的棒球場凶殺案…

  這下場面真是歡樂了,剪不斷理還亂的三人組必須一邊緝凶一邊推理:究竟誰是兇手?

 

  作者藉由特色十足的角色和極為貼近日常生活的背景一口氣將讀者帶進故事裡,做為一個推理小說愛好者我馬上就被主角的工作地點設定給吸引,並對劇中置入性行銷的推理作品感興趣(這樣的鋪陳設計實在是趣味性十足,我眼巴巴地希望能看到私心作品/角色會登場,但還是本格派和經典款作品佔優勢啊…),其中最有所共鳴的是分別代表本格和社會派的兩位角色論述,完全說出我心中的OS:重心放在解謎的小說超無聊的,謎題解出後故事還會被記得多少?只是看偵探耍帥嘛!還是側重社會和人物行為描寫的警探犯罪小說比較有意思。

 

  身為社會派擁護者的我表示,當然這並不是否認本格推理的意思,只是單純的個人喜好這樣。

 

  啊啊、一提到推理小說我又不小心離題了,讓我們把重點轉回本作,來自未來的警察要追捕同樣來自未來的罪犯,而棒球場謀殺案又好像讓兩者有了共同點,作者巧妙的用場景轉換帶動劇情讓角色從原本的嘴砲吐槽切換成解謎模式,兼顧本格和社會派推理,並帶入球迷對棒球的複雜情感(資深球迷看來特別有感觸…)與現代人被手機制約的特殊依賴性,一本節奏輕快富有在地味的推理小說就這麼新鮮出爐了~

 

  整本書讀起來非常流暢,但我總想不透劇中人物在聽到阿修對目標和各種能跨次元的工具敘述時,為什麼都沒有人吐槽他「你是哆啦A夢看太多了嗎」?當然如果哆啦A夢真是兇手那大家鐵定會童年崩壞,所以不排除書中世界沒有哆啦A夢的存在(平行世界多重宇宙的設定很家常便飯啦~)

 

  因為是系列作首作,所以看到以為會是主線的劇情到故事結束居然沒啥進展,心態上也就比較能釋懷,期待續集熱切希望我喜歡的鮑許警探能出場啊請不要為難作者(迷妹模式on)

 

 

  書名:《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

  作者:寵物先生

  出版社:讀癮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的頭像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及時行樂。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