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perfect-2  

當我困在黑暗中,妳是我的手電筒,妳會來接我,接我走出黑暗。

 

沒看過《歌喉讚》,不過在去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時被預告片給打到,阿卡貝拉世界大賽全世界都討厭美國的自嘲戳到我的笑點,再加上自己本身就很愛聽阿卡貝拉(想去敗《國王歌手》的精選輯惹~),這種鬥歌尬舞的競技片就是要進電影院感受它的視覺震撼和音響效果,所以就直接衝了——

 

是說我對走王道公式的勵志(競賽)片接受度還是很高的。

 

本片延續上集…呃、雖然我不知道上集在演些啥小,差不多就是巴頓大學的阿卡貝拉團體《美麗女聲》拿下全美冠軍的奮鬥歷程這樣,《歌喉讚2》則是將時間往後推三年,當初的新鮮人即將成為畢業生,阿卡貝拉不可能再是她們生活的重心和唯一,以這個時間點設定作為劇情發展舞台,讓劇情除了主打的歌唱競技外,也囊括了人生階段的心態轉變、友情愛情和社團傳承刻劃描寫,使歌曲所傳達的意境和渲染力更有Power和韻味。

 

其實靜下心來分析整部電影的結構,脈絡真的很簡單,不過你也知道觀眾就是喜歡看世界大賽,喜歡新豋場的帥氣反派角色,喜歡看主角被痛毆但最後仍舊能逆轉勝的熱血戲碼,這些元素在《歌喉讚2》通通都有,雖然看電影的當下整個人被劇情帶著跑,但還是有幾個讓我感到比較瑣碎、刻意和不知所以然的支線劇情,像是胖艾美的羅曼史和主角群受《美聲機器》刺激歪去走馬戲路線,前者如果可以拿去更細緻的刻劃女孩們的友情凝聚(戰鬥營的效果過於匆促放大),後者能再更深入介紹阿卡貝拉(演唱原創歌曲在電影裡的定位轉得超硬的OTZ)而非仍流於形式,應該會讓電影更飽滿更流暢。

 

德國代表隊《美聲機器》(Das Sound Machine),女王和她的忠犬。

 maxresdefault 

 

  帥氣豋場的《Das Sound Machine - Car Show》




  但無論如何,我真的很喜歡也有被最後主角群的演唱打動。
  對我來說一部電影只要有個觸動人心的點,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