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book.php  

 

因為他所有的內心訴求,最終都會反映在屍體上。

 

薄靳言,《他來了,請閉眼》

 

想看言情但不想看純言情,劇情比例佔多數的奇幻羅曼史和打擦邊球的反烏托邦是近期比較吃得下的(我想看女暗夜獵人啦…出版社真的不考慮一下嗎QwQ),最近刷更新剛好看到有人推薦已改編成電視劇的犯罪推理言情《他來了,請閉眼》,衝著犯罪推理就直接跳了(蹦)

 

電視劇劇照:男女主角

 13  

 

抱持著想看《犯罪心理》和談戀愛只是順便的心態,去圖書館借了上集,結果翻了翻…

 

嗯,跟我預想的有好幾光年的距離呢(嚼嚼)

 

個人想看著重在犯罪側寫和刑事辦案的部份,但本作的男主角薄靳言走的是BBC《Sherlock》風格,雖然沒有像Sherlock那麼Over,但自恃甚高和自我中心的成分是差不多的;角色塑造是年輕英俊的犯罪學教授,高智商低情商,走的是小言常見反差萌套路設定,作者在針對案件嫌犯的犯罪側寫確實讓我有看美劇時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不過有眼睛一亮的部份只有三個,也恰好都是犯罪側寫/推理的橋段,只有那部份讓我覺得男主角確實有那麼兩把刷子,但由於角色定位類似,我很難不拿Sherlock來和薄靳言相比。

前者不用說,看過的都知道,BC將Sherlock既天才又怪胎還很北爛的性格詮釋得恰到好處,但在閱讀《他來了,請閉眼》時,薄靳言給我的感覺是平面化和只是來賣設定的角色,不得不說形容詞多到讓我不斷出戲翻白眼

 

尤其是在劇情進入言情部份,那種感覺更強烈,那種為言情而言情、不自然(做作)到個不行的描述讓我一目十行的跳過,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嘎,上集就決定在一起了,那下集不會是要結婚生子了吧?言情的比例也佔得太重了吧,我想看劇情流的犯罪推理啊(掩面)

 

女主角我倒是沒啥意見,她所背負的滅門血案慘痛過往比男主角來得有趣,而中國警界的五四三幾乎沒提到也蠻可惜的,這點其實有著墨發揮的地方,然後…

 

大概就是這樣,就是個非常不真實的男主角和推理劇情還可以看的故事。

 

 

  書名:《他來了,請閉眼》上

  作者:丁墨

  出版社:知翎文化

  入手方式:圖書館借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