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moe_catalog.jpg  

  要是本作在我國高中時就已出版…那我的中國近代史鐵定不會如此慘烈(掩面)

 

   在作者韋宗成出版《馬皇降臨》後,我們家的小朋友就成了他的忠實讀者,出版的每本新作都會購入(不管是糟糕本還是題材本),而這本期待很久的《跳躍吧! 大同萌會》也終於在我退出江湖後的FF19正式發售,能夠一睹國父被定位成「中華紳士」超有趣設定究竟能發展出什麼樣勁爆的劇情…

 

f_3652334_1.jpg   

  抱著期待的心情翻開後,我赫然發現…
 

  靠北,這完全就是按照歷史發展在走!完全符合中國近代史(國父傳記)的描寫啊!

  作者你太有才了!這種30、40年前畫出來絕對會被警總抓走的題材居然可以畫得如此的有梗有趣又富教育意涵(喚起我對國高中歷史課本的回憶…用這本書的梗來記超好記的啊!!),這讓我熱切無比地期待之後的委員長本!委員長委員長委員長委員長www

 

  雖然破梗會降低讀者閱讀的樂趣,但心得分享還是要約略提及一下(不然我也不知道心得要寫啥小),本作除了國父「中華紳士」的設定外,還有諧音梗滿州達乳(韃虜,還記得革命口號「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嗎?),可以當簡明近代史閱讀的歷史設定,時事梗達人秀&偶像團體風潮(這個設定真的要給個讚!)、各種你我都懂的ACG梗和萌度破表人設。我、我個人超喜歡蘭兒的!推達乳推傲嬌推腹語吐槽!蘭兒和小湉湉的組合太棒了,我超喜歡的啊(又萌又虐又揪心〜)

 

jump.jpg  CuLKu.jpg   

  真沒想到作者可以把劇情和歷史結合的如此同步,而且同步就算了,居然還可以又燃又熱血,讓我看完默默地燃起了種言語無法形容的使命感(?)和認同感(當然不是認同蘿莉是王道),實在是…該怎麼說呢?反正你看完就知道了,這個我真的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對歷史和時事有感的人在本書一定能得到很棒的閱讀樂趣(雖然有些畫面設定讓我有點不舒服OTZ),如果對歷史和時事梗無感…那麼看讓人跌破眼鏡的崩壞設定也應該能從劇情中得到樂趣(扶眼鏡)

 

  《跳躍吧!大同萌會》,在此推薦,然後也吶喊期待作者的新作《我的委員長哪有這麼萌》,請快點出版吧!我已經被委員長給萌到了嗷嗷嗷嗷嗷嗷!!!

 

 

  書名:《跳躍吧!大同萌會》

  作者:韋宗成

  出版社:未來數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韋宗成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