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6 

 

  週五去逢甲逛街時看到「匈牙利煙囪捲」,讓我想起了在捷克吃過的煙囪捲…

 

  在行經逢甲商圈必經的主要幹道,路過了標榜「來自東歐的百年傳統點心(Kürtőskalács)」的店面,看到熟悉的麵包捲;因為有捷克和匈牙利情節的關係讓我佇足在店面前仔細打量那看起來香噴噴的麵包捲與刊版介紹,在考慮了幾分鐘後想說難得到逢甲,且又有些餓,再加上東歐點心在歹灣真的還蠻少見的(至少在中部是這樣),於是我就決定買一個回去嘗嘗。

 

  點的是「經典匈牙利」(原味焦糖),醬料配的是抹茶(不要問為什麼東歐點心要配東洋醬料(這是搭配醬料中比較不甜的…我討厭吃甜的東西),一切都是為了在地化XD),騎回家後拿出來還熱騰騰的,外表烤的焦軟香酥,裡面則是抹上濃濃一層抹茶醬…

 DSC09873  DSC09874  DSC09886  

  煙囪捲是撕開成捲條狀吃的,我將它斯成小辦小辦的吃,感覺是有吃到抹茶的香氣(醬料不是塗假的www),但麵包…似乎烤的不夠熟,吃起來的口感有些麵糰糊糊的感覺OTZ

 DSC09884  

  個人的評價是:新奇,高單價,嘗鮮可。

 

  我曾在捷克的庫倫諾夫(Český Krumlov,暱稱CK小鎮)嘗過類似的點心,雖然年代有些久遠但煙囪捲香濃的肉桂味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DSC02581   

  煙囪捲在捷克被稱為Trdelník,是當地的傳統糕點,也是東歐的傳統糕點(匈牙利、奧地利、波蘭、德國和斯洛伐克皆有),在歪國是像這樣將麵糰壓平捲在木桶或鐵桶上放在炭火上烤,然後在依照口味灑上各種香料提味。

kurtoskalacs   

  CK販賣Trdelník的店面。

DSC02525  DSC02528  DSC02527   

  一個單價要40、50克朗,在當地算是高單價的點心。

 

  我在CK買的Trdelník,是肉桂口味的,吃起來口感酥酥的,和肉桂味非常搭,材料和做法簡單樸實(可越是簡單越是考驗功力…),但就是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要是能再配上杯熱騰騰的咖啡或伯爵紅茶那就更好了〜(陶醉臉)

DSC02551  DSC02552   

 

  那麼以上是我的煙囪捲食記報告,就這樣(重點是…是偷渡捷克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