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ship_ver2_xlg  

  我的電影還真的大多數都是在遊覽車上觀賞的啊哈哈哈…

 

  《超級戰艦》比想像中的好看。

  上半年度廣告不斷強打此片,對這種巨大戰艦和歪星人為賣點的戰爭片我完全不感興趣,所以也就沒有多加注意,一直到今天在遊覽車上看了這部(開頭的孩之寶讓我誤以為是變形金剛XD),才整個被驚艷到,真的是部視覺效果震撼的爽片啊!

 

  對抗歪星人和主角開威能的部分就略過不說(不過最後那段帶有世代傳承意味的反擊我很喜歡,超棒超驚奇的!),看片時我念念不忘的是飾演主角大哥的艾瑞克…咳、不是,是在《噬血真愛》中飾演瑞典吸血鬼艾瑞克的Alexander Skarsgård,他真是帥翻了有木有有木有!可惡他為毛不是主角(因為美國的勵志成長英雄片那種小癟三主角不適合我們帥氣的艾瑞克啊)!真是讓我太怨念了!海軍制服那麼帥應該讓他的鏡頭多一點才是啊…(咬帕)

battleship_alexander_skarsgard   

  艾瑞克:那不是我弟…(兩人完全不像啊囧)

 

  蕾哈娜的螢幕處女秀比我想像的還要棒的多(對不起…我對歌手跨足當演員尬戲都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OTZ),將替她量身打造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壓根不像第一次演戲,而尼蹦艦長也是我所喜歡的角色,果然宿敵就是要不打不相識(開頭的環太平洋世界盃讓我笑了,米國人的足球真的行嗎〜),然後最後連手禦敵共同拯救世界這樣XDD

 

  還有最威的老爸連恩尼遜(夏恩上將),主角想要得到上將老爸的同意…可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奮鬥(噗)

 battleship-poster  

  夏恩上將:肖想我女兒?吃子彈吧你(碰碰)

 

  另外這片我看的是國語配音版,純正的普通話讓我印象深刻,導致某些應該悲情吶喊的片段我完全都沒有Fu…

 

  《超級戰艦》放映完後我挑了一直想看但當時找不到線上觀看的《金陵十三釵》,改編自嚴歌苓的同名小說:敘述1937年南京淪陷,在日軍逐漸逼近的威脅下,女學生在被她們視為最後庇護所的教堂中遇到了蝙蝠俠冒牌神父約翰和同樣來避難的煙花女子…

1201041343582482   

  一開頭國軍為了掩護女孩們逃難所發動的奇襲和自殺攻擊真的很震撼(落後的裝備只能靠同袍的犧牲掩護來達到克敵功能,壯烈的讓人心酸難過啊TAT),克里斯汀貝爾所飾演的神父定位出乎我的意料(蝙蝠俠正義夥伴的印象太強烈了XD),不過身為普通人在這戰亂的時代實在是太苦B太弱雞…我在看片時一直很希望他能夠下一秒變成蝙蝠俠來所有需要救助的人,但可惜韋恩少爺不能隨便上身,所以我還是只能看弱弱的神父一路到片尾啊…

 

  關於日軍的暴行也就不多說了,影像化慘烈效果有加成的作用,女人落到他們手裡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知道,導演用日軍強姦未遂和煙花女子慘遭蹂躪虐殺的橋段來明示如果女孩們被日軍帶走下場會如何,一方面讓觀眾感到緊張,一方面又藉此來渲染加強結尾的效果力道。

  當觀眾看到十三釵被日軍帶走,未點明的結局不難想像那是何等的悲慘和哀愁…

122528472_11n   

  當然,除了作為主角的神父、女學生和煙花女子外,被貼上漢奸標籤但只求女兒平安的孟先生、遵從養父遺願死命保護女學生的喬治,還有一開始以好人之姿登場的長谷川大佐,這些角色應該還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心理層面的轉折刻畫過於簡略浪費,爸爸的內心糾結沒演出來好可惜,長谷川大佐虧我還期待你是第二個Hosenfeld上尉的說…喬治,導演應該多給你一些戲的,姊姊秀秀。

 

  那是個大時代的悲劇,為什麼那時沒有超級英雄呢?說好的蝙蝠俠呢?(誰跟你說好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是部讓我看了能細細品味(雖然導演慢動作的鏡頭多了點,象徵的畫面多了點)很有餘韻的作品,可內心並沒有什麼被觸動或被震撼到的感覺,就頂多惆悵感傷一下,真是…嗯。

 

  這部片年底要在衛視電影台播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準備在電視機前面收看,然後我對原著小說還挺感興趣的,有機會打算找來看看:)

 

  《金陵十三釵》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