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42898729201250  

 

  然而,遊戲不管再怎麼逼真,畢竟不是真的。
  薇薇安.凡德.維爾德,《迷走遊戲》

  這是一個姐姐大二病發,逃避現實沉浸在虛擬世界給家人添麻煩搞得妹妹火大必須入內營救的故事。
 
  當遊戲不再允許玩家砍掉重來……
  犯了錯,該怎麼辦?

  當沉浸於虛擬又絢麗的遊戲世界中……
  時限將至,生命危在旦夕,
  誰來搶救她逃離這場生死危機?
 
  Slogan寫得很緊張很有迫切感,絢麗美好的虛擬世界和刻不容緩的現實世界看起來是兩個很棒的對照組,雖然本作被定位在YA小說,但看介紹感覺上是部讓人期待的作品,於是我抱著既期待又愉快的心情翻看…
 
  嗯,真的是YA小說,對於我這個年齡的讀者來說太、太沒勁,太無趣,根本是為賦新辭強說愁,果然我已經沒辦法體會青少年的煩惱,變成無趣討厭的大人了嗎?
 
   主角葛蕾絲的表現沒話說,就十四歲的青少女來說她已經表現得夠棒了,更何況本書碰到的問題都還不是她引發的而是她中二…更正、是她精神防禦值超弱的大二 病姐姐艾蜜莉引發的,但如果將現在青少年的心理素質綜合考慮進去(請參考各類美劇or暮光之城類的小說),感覺艾蜜莉其實也沒那麼糟,她也不過是個求學生 涯一帆風順突然遭逢挫折不知該如何面對只好選擇逃避的資優生,會有這種反應也不太意外。
 
  既然角色都沒問題,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
  出在作者文筆和劇情架構。
  這啥小童話般的騙小孩劇情當我蘿莉啊?角色要象徵不象徵要寓意不寓意,看得我只能不停地幫作者腦補她想表達的背後意涵,但謎底揭曉卻讓我整個炸毛了!WTF這又什麼超展開?作者你是要寫科幻小說嗎?不要邊寫邊補設定還用過即丟啊喂!
 
  至於那核心價值,反正你知道故事會怎麼演,套路就是這樣我沒什麼好說。
 
  因為我沒辦法用小碰友的眼光來看來要求它,所以這劇情我根本吃不下,雖然倆姊妹的互動還挺不錯(符合角色年齡和心理狀態行為動機),但應該是重點的虛擬實境劇情描寫整個弱到都讓我不忍直視…果然不用腦放空無邏輯才是逃避的最佳選擇嗎?(感覺某種程度自己真相了OTZ)
 
  但無論如何,就是要勇於面對現實別逃避挫折:逃避得了一時逃避不了一世,就算你逃避它,它也不會自己消失,而且更重要的是,你逃避的方式如果給人添麻煩那就更加要不得,所以逃避之前請慎選方法,不讓人家擔心就不會有人鳥你讓你安心去逃避啦(重點錯誤)
 
 
 
  書名:《迷走遊戲》
     Deadly Pink
  作者:薇薇安.凡德.維爾德
  出版社:博識圖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走遊戲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