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39670039095000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常保飢渴求知,常存虛懷若愚。

 


先寫在前頭,我不是蘋果迷,也不是賈伯斯粉,對3C的要求只要配備基本功能可長時間使用就好啊你根本就是來踢館的三星LG都不錯用),大學時代的簡報血淚史早就告訴我PPT沒人管你內容有啥小,重點是放圖放圖最好還有影音檔能刺激集中聽眾的注意力,大抄式文字提記是找死大忌……
 
這樣的我來看《賈伯斯抓住人心簡報力》有什麼感覺,然後又從中歸納出些什麼,這個嘛…
  說實話這本書跟我想像的有出入,原以為會是全書用賈伯斯成功的案例交你如何做PPT做簡報,但看了才發現這其實只佔內容約1/3,其他的部分都是在替蘋果打廣告…噢、不是,是置入性行銷的和讀者分享拆解蘋果的行銷手法,用消費者心理學/認知心理學驗證賈伯斯的新品發表會和產品定位,以及穿插蘋果和賈伯斯的奮鬥史,讓不是果粉的讀者(比如說我)能藉由故事來重新認識這個改變人類生活乃至世界的品牌。
 
是說不看還真不知道蘋果有出過那麼多產品,以為只有Mac、iPad、iPod和iPhone的我真不愧是科技原始人XDDD
 
本書提供的幾個從心理學角度拉近與受眾距離的技巧不只適用在簡報和銷售上,也適用於交際和談判,看作者用心理學實例來佐證真的很有趣,讓讀者看了不只單單了解到它強大的效果還有背後的原因,讀了感覺有稍稍提升對這類行銷攻擊的防禦值呢(大笑)
 
當然不能不提的是賈伯斯,畢竟他是本書的重點和靈魂人物,作者用側寫和引用書信的方式介紹這位蘋果之父,在他的迷妹力加持下(可以感受到作者對賈伯斯濃濃的愛)看完真的會覺得賈伯斯很了不起,果真擔當得起精神導師教主之名呢!
 
然後因為作者是韓國人,所以本書有蠻多以韓國社會(娛樂、政治)做舉例,這讓對韓國完全不熟的我又有了新的認知,韓國的某些電視節目感覺好棒哦我對《金洪慶說東洋醫學》這個節目超有興趣,看到內容是用故事說明艱深困難的漢醫學理論整個超厲害超知性的!(你又歪題了…)
 
 
比預料的還有趣有實用性,真的是一魚多吃,推薦給對蘋果、簡報力或消費者心理學有興趣的讀者:)
 


  書名:《賈伯斯抓住人心簡報力:讓聽眾為之瘋狂的25個說話技巧》
  作者:鄭碩教
  出版社:大田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