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403M  

 

有一天,地球被外星人佔領了…

 

雖然沒有Follow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但也被新聞給劇透的差不多,被同人文給科普的人物性格大概,人類已經不能滿足跨越時空跨越種族的戀情,吸血鬼狼人和各種超自然生物對亞洲少女已經沒有了吸引力,大家都把眼光放眼宇宙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克拉克…咳,不是,是都教授,不過入進隨俗和地球人談戀愛、遵守地球生活守則什麼的…你不覺得沒有異國戀該有的文化衝突情趣有些可惜嗎?

 

再者韓國的花美男好像也不見得符合所有人的審美觀雖然《擁抱太陽的月亮》霸氣的世子殿下帥得我一臉血,而戰鬥力…級別應該至少達到肯特先生的標準才符合我對外星戀人的要求,所以便回去翻資料夾,把之前看過的《他,來自火星》從新再看一遍…

 

重看還是虐得我一臉血,這星際戀實在是太美太虐太………(嚎啕大哭)

 

原名《他,來自火星》,火星名為Mars,亦為戰神,狄肯星人戰鬥力S傲視全宇宙(地球人戰鬥力只有D),來自戰神星的戀人而且還是皇族級別的,你看多霸氣多少女情懷!

 

下收之前寫的推廣心得,政治權謀、星際爭霸、科幻、吐槽致敬、時事諷刺和羅曼史一次滿足,這部沒大賣不科學啊嚶嚶嚶嚶嚶QwQ

 

 

 

  內地行銷宣傳是中國版的《宿主》。
  呃、我知道《暮光之城》的作者很紅啦,想要搭它順風車做行銷的多如過江之鯽,雖然說我沒看過《宿主》,但稍微看了一下大綱後
 
 
  那個,除了是地球人和外星人可能相戀的主題相同,這兩者間完全沒有共同點啊(遮臉)
 
  不過沒關係,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灣居然有代理耶!我喜歡的作品終於有出版社慧眼識英雄的買下版權,而且還比內地早出版(雖然我是Lag到昨天才知道的),實在是太令人振奮太令人感動了!
 
   向《銀河便車指南》和富奸(《獵人》應該是被歸到獵奇類了吧?是說從凱特便當後我就沒再追了現在劇情進展到哪了?)等科幻大神致敬,故事敘述號稱全宇宙最強種族的狄肯星人在凱旋回母星時,行經太陽系時因應資源開發的需求順便佔領了地球,在外星人以征服者之姿檢閱新佔領的養殖場時,狄肯星的第一王子卡修居然在這個被宇宙智慧生物聯盟評比為物種未進化的地球找到了他的命定之人,於是一場關係地球存亡的科幻囧愛情就這樣轟轟烈烈地展開了。
 
  狄肯星人,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歡樂卻又感到佩服不已的種族設定了,媽啊!怎麼會有這種又強又威但同時又的外星人?
 
   受進化基因支配的審美觀與擇偶標準,狄肯星皇族的愛是完全超越種族超越一切的,歷代皇后從由虛數表態和等離子所構成的氣態幽靈到擁有S級戰鬥力的蟲族女王,全都是非人型的強悍宇宙生物,翻到歷代皇族王子的求婚血淚奮鬥史時,我真的是笑到快要岔氣,這根本就是歡樂到一個爆表的境界,由其是太上皇阿爾和他擁有全宇宙最美麗複眼的妻子:蟲族瑪姬女王,小倆口從相遇、求婚、日常和迎接新生命的過程片段全是經典啊!
 
   完全有根據有依據的遺傳學理論,無敵理論派的分析與讚美(例:地球人喜歡的玫瑰花他/她們稱之為植物的生殖器,以及王子情書中讚美伴侶相貌的摘錄:「我很慶幸未來的配偶是人形,你的晶狀體瞳孔比節肢生物的複眼美麗的多,嬌弱的四肢像巴里斯水生茅草一樣脆弱易折」)和武力決定一切的議會傳統打贏的說了算;讓人噴飯連連的設定再配上強大的卡司陣容,輔以支線多視角的人物補述,使小說裡的人物形象不躍然紙上,個性鮮明的讓人難以忘懷,能清楚感受到他/她們的喜悅和悲傷,會和他/她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品嘗日常裡微小的幸福與沉浸在失去的哀痛中
 
   劇情一流、故事有張力不說,營造出的氣氛感染力更是一絕,《他,來自火星》(請原諒我在這裡使用原名,因為如果使用台灣譯名的話,氣勢會整個弱掉),小說描寫的不單只是異種間的愛情,同時也探討國家與個人間的忠誠對錯掙扎(本書是正劇取向,絕不是無腦小言,請不要被台版書名給誤導)、科學和倫理道德的爭論,和作者用戲謔詼諧的筆鋒所點畫譬喻的人性醜陋面。看作者用外星人的眼光分析人類做講評實在是有夠爽快,我超愛這種自婊自嗨的暗喻式吐槽的XDDD
 
 
  外星人可以是很浪漫的,外星人可以是很可愛的,外星人對親情愛情的看重在意程度是超越地球人所想像的。《外星來的戀人》完全顛覆了我對外星人的刻板印象與認知(腦袋裡裝的全是好萊塢的那一套《星際大戰》不說,《星艦戰將》可是我童年的陰影呢!),看得讓我也好想找個英俊多金忠貞不二戰鬥力爆強的狄肯星王子來嫁啊
 
  雖然說我對台灣的翻譯名略有微詞(譯名讓書本給人的整體感與意境失色許多),也對出版社拆成三冊賣有點不爽,但看在它封面還頗用心,是以輕小說的方式包裝(這表示裡面有插圖呀嗶!可以看到我欽慕已久的十水隊長和阿爾殿下了(*ฺ´∀`*ฺ))的狀況下,就不和它計較了,回台灣後要就要去書店把它們抱回來了,啦啦啦啦~

 
  最後出版社你可不可以花點心思做宣傳啊?
  不要讓這麼棒的作品被埋沒,明明超好看超賺人眼淚的,結果我辜狗了一下搜尋和網路書櫃,結果實在是讓我心寒(默)
 
G0401M  

 
  (原封面會讓我想到《時間迴旋》,構圖和用色呈現出的感覺超像的)
  (硬是要挑剔的話,唯一的缺點就是阿爾的弱點(看了你就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了),不過瑕不掩瑜,小說還是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的~)
  (卡修的髮色明明是黑的,封面的咖啡色長髮男子是誰?我不認識他XDDD)

  (出版社拜託你不要再幹把宣傳詞和Slogan直接印在封面上,使人購買慾全數歸零的蠢事了,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書腰」啊囧)

 


 

  書名:外星來的戀人/他,來自火星
  作者:飯卡
  出版社:銘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