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hurch_thumbnail_02_web  

我們該如何走下去?

 

歐陸影集拖公視的福我這一兩年開始陸續接觸,雖然同是犯罪影集但關注的焦點和步調明顯和美劇不同,側重在被害者家屬的心理變化和追查案件對週遭帶來的影響,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失去摯愛的悲痛與如何面對現實繼續走下去,寫實胃痛到讓我覺得看多了真的有礙身心健康(摀臉)
 
《小鎮疑雲》敘述幽靜的海濱小鎮在沙灘上發現了一具屍體,死者是11歲的男孩丹尼,這件謀殺案在平靜鎮民關係緊密的小鎮造成了轟動,新調任來此地的DI哈迪和本地警探米勒共同偵辦此案,兩人截然不同的觀點和本地人對外地人的排斥在溝通上摩擦不斷,而媒體的介入與挖掘調查牽扯出一連串的案外案,加上悲憤絕望的家屬與鎮民情緒性的搧動活動,讓向來合諧的小鎮開始出現懷疑、對立與仇恨…
 
總是針鋒相對的哈迪和米勒。
 
tim1thumb.php  
 
因為看過《謀殺拼圖》所以對這種慢步調、一季只辦一個案的影集並不陌生,而且也做好要被精神凌遲的心理準備,但就算做好準備還是被劇情給打的措手不及,編劇你下手輕一點啊!這臉打的好腫好痛QwQ
 
  劇情差不多能一分為三成家屬線、警探線和媒體線,成為受害者家屬的貝絲等人除了要面對喪子的悲痛外,外界憐憫的眼神、媒體的關注和自責心理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就像其他被害者家屬所說的:「我的人生在那一天被偷走了。」感覺做什麼都不對, 無法填補心中的哀傷與憤怒,不知道怎麼繼續走下去。
 
f68eee01-75e3-4c53-9c65-f6212fc3e147  
 
警探線主推兩位警探的矛盾和查詢處理嫌疑犯的方法,不過在本劇中警方算是被動方,主要在後推波助瀾的是媒體,劇情極盡寫實刻劃諷刺媒體為刺激銷量,不擇手段侵害隱私的猛挖當事人/嫌疑犯的過去,用煽動聳動的報導未審先判,讓無辜民眾因此受累,甚至逼的對方因此自殺和遠走他鄉,讓我看得…可惡!
 
你們這些沒良心幫倒忙只會扒糞的混帳!!!
 
本劇中讓我討厭的媒體三人組。
 

6e3740de-ad7b-4b4c-b0f7-dd53a07fea11

 
  案子遲遲未偵破讓鎮民個個人心惶惶,懷疑和對立矛盾一觸即發,就連宗教也無法撫慰人心,神父一臉憂鬱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鎮民團結起來,一起攜手共渡難關…
 

437eb4a2-4dcc-4b9d-baa1-b261953c1a25 

當秘密/不堪的過往被迫暴露揭露後,人們面對這樣的二度傷害又該如何走下去?這裡已經沒有他/她的容身之處了,不管他/她是否無辜是否知情,一切都已然改變,沒有什麼可以彌補撫慰他/她們所受的傷害。
 
雖然最後案子破了,媒體也疑似洗白,但關係也都支離破碎的不可能再修復,看到艾利最後站在草地上和貝絲對視的身影我整個人心都揪在了一起,好痛好痛…這明明不是她們兩個的錯,但為什麼卻要讓她們來承受這份痛苦呢?
 
除了糾結胃痛的人性衝突外,鏡頭也不時帶到海面浪濤的畫面,靜謐幽暗的彷彿要吞噬一切的大海讓我看得莫名有種黏膩噁心的恐懼感,配合片尾曲《So Close》,男聲沙啞低迴刻意拉長的So Close怎麼聽怎麼不舒服(不過我挺喜歡這首歌的,已經放手機了)
 
 
294cb7e1-b18a-4511-a2e3-e2788cc36d31  
 
已經續訂第二季不知後續發展會如何的故事,英國影集《小鎮疑雲》推薦給各位,寫實派的犯罪影集真的超致鬱的(つ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