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WIZ_1  



  「妳,韋絲緹莉亞˙歐古德,新秩序在此判決妳為女巫!你,韋特弗德˙歐古德本法官判決你為巫師!」

  央格法官,《巫行者》
 



如果你不夠入戲的話你會看得很抓狂。
雙主角第一人稱敘事,敘述歐古德兄妹突然被當局逮捕,被控以巫女和巫師的罪名將在年滿十八歲被處死刑,投入監獄等待行刑。
 
讀者的心情應該和角色一樣,WTF!?你他媽的這是在二十一世紀不是在中世紀好嗎?獵巫?有沒有搞錯?政府瘋了嗎?由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新秩序」掌權?這他媽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政客的實力沒那麼弱好嗎!別小看陰險的政客!除非它是走《Hellsing》的個別滲透奪權那就另當別論(歪去思考「新秩序」到底如何奪權)
 
我閱讀時內心不斷咆哮他媽的誰來給我解釋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我需要NPC來解釋一下世界觀,但可惜作者太過投入劇情,完全沒聽到我的心聲,於是只好帶著滿滿的疑惑翻完書然後…
 
這他媽的世界觀也太中二了吧?(不知道主角有沒有同感崩潰)
 
以上是我看完當下的心情,完全不知從何吐槽起,但在情緒較為平復後,換個角度去看本作,就稍微能理解作者為什麼要用第一人稱作為敘事視角。
只要主角不想說或不知道作者就不用去解釋合理化世界觀架構,反正主角本來就搞不清楚狀況,再加上「新秩序」似乎是一夕間掌權,所以硬是要合理化也說得過去,但在看習慣英倫風魔法後突然轉回來看《巫行者》自行覺醒的魔法設定,會有種「這叫霍格華茲的小巫師情何以堪」的滄桑感…(妙麗淚目表示QwQ)
 
這樣的設定與其說是魔法倒還不如說是變種人,不過考慮到還能進入異空間的描述,感覺更偏向俄國的奇幻小說《巡者系列》;做為一個機車的讀者,第一人稱快節奏有如趕火車般不斷拋疑問的劇情雖然能暫時讓我接受,可後面要交代的世界觀與謎團…老實說我對後續發展幾乎沒有任何信心可言OTZ
 
 
但沒期待就不怕受傷害,或許作者真能將讓我看得超崩潰的中二設定玩出什麼新花樣也說不定。
 
 
 
  書名:《巫行者》
Witch and Wizard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嘉伯莉.查本
  出版社:尖端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