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large_31idream1  

 

回到15歲成為國民偶像吧,出口小姐!

 

《31歲☆I Dream》是種村有菜的最新作品,敘述國中時期曾經是夢幻美少女的女主角在16年後因為日子過得不順遂,不僅工作不順利、參加同學會看到初戀對象和同班同學交往以及被爆31歲沒有男朋友還是處女遭取笑,憤而想要尋死遭阻止,然後劇情超展開獲得隔壁棚開發出來的縮小藥物,得以靠藥效回到人生最巔峰的15歲,想要改變自己,成為偶像的勵志故事☆

 

 main01  

雖然劇情很胡扯,設定很Bug,但我還是對小白兔誤入娛樂圈的灰姑娘大變身羅曼史很感興趣,這根本我的死穴(當年超愛《銀色舞台》和《戀曲7200秒》XD)

 

《神風怪盜》是我少女時代的愛,不過當年的愛都變成了黑歷史…一牽涉到轉世和靈魂啥的就忍不住想要吐槽,為什麼貞德在百年後要投胎成日本少女?且前世霸氣揮劍砍英國人的法國聖女居然會為了這點小事糾結,怎麼想怎麼不科學根本OOC,跟怪盜也扯不上邊,純粹就只是為了滿足讀者喜歡的酷炫狂霸設定(我承認當年我超愛的…),和惡魔的決鬥怎麼可以忘記路西法和別西卜等大BOSS?

總之設定就是讓我吐很大,然後後面幾部作品也是,好像華麗的畫風就能解決所有不合理的設定問題和崩壞劇情,但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市場還是很捧場),從《神風怪盜》看到現在感覺好像沒啥進步,依舊是…這樣那樣。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的彩稿,這大概是我少數幾個還看得出有少女心的地方吧…

 janne_maron1024_768  img_853750_14238017_2  

 

《31歲☆I Dream》有感覺到作者想要突破轉型的企圖,劇情不再只侷限在校園擴及到職場,這對看作者作品長大已成為輕熟女的讀者來說別具意義,且本作的訴求剛好打到那個點:想要回去改變自己,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恣意揮霍。

女主角為了改變所作的努力和付出,她的心情和納喊有傳達出來打動到我,讓我有所共鳴(討厭,會這樣想真的已經不年輕了QwQ),堪稱是看到目前為止種村有菜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不過喜歡歸喜歡,能吐的點還是不少(目光遙遠)

 

女主角設定31歲但心理年齡根本還是中學生,31歲沒有男朋友是處女就被貼上喪女的標籤打入人生失敗組還因此想要去自殺…拜託,這是哪個年代的保守思想?沒男朋友還是處女有啥好可恥?非得要用男人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現在的少女漫居然還在灌輸女孩這種思維…OMG,我是很久沒看少女漫畫了,應該只是這部這樣畫而不是其他都這樣吧啊哈哈哈哈…

 

至於那返老還童的藥劑和15歲就是全日本的超人氣偶像設定我都看開了,女主角謊報年齡踏入演藝圈…嗯,事務所你們都不審資料不和未成年人的監護人連絡取得同意嗎?不要這樣隨便忽悠人啊!身分證明是很重要的,你當那些狗仔都像讀者一樣好騙嗎?(崩潰臉)

 

個人推測劇情應該會是女主角隨著在演藝圈的走紅,心態根本上的改變也讓原來31歲的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工作和生活上皆有正面影響,演藝圈路線會和15歲的小男生搞曖昧(對方單箭頭)然後注意藥效危機,31歲路線可能會和初戀有所接觸然後也是搞曖昧,但真愛會是始終把自己放在心裡在最困難的時候向自己伸出手的那個人…吧?

應該啦。

 

嘴巴上說老梗Bug多到吐不完,不過還是會把用期待的心情把它給追完,反正我就是對變身美少女和娛樂圈題材沒抵抗力嘛_(:3 )_

 

 

  書名:31歲☆I Dream1

     31☆アイドリーム

  作者:種村有菜

  出版社:白泉社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