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0005  

 
 
一個窩在家裡當啃老族的米蟲,突然搖身一變成為了偵探!?
 
佐久良剛,《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劇情大綱如上句所示,敘述一個25歲的啃老族米蟲如何加入偵探社成為偵探的奮鬥勵志向故事。
 
說到偵探,只要是地球人首先想到的如果不是福爾摩斯要不就是江戶川柯南,然後推理小說派和二次元愛好者在此分流衍伸出一連串就算打出來但可能知名度僅限於圈內人知道的名字,不過好在大家都有共識,對偵探的構成要素有共同的認知:推理,推理,推理和謀殺案。
但三次元和二次元是兩碼子的事,要是偵探這麼神那還要警察幹麻?大家回去通通吃自己啦!Love and Peace!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打破推理迷的幻想,回歸三次元的殘酷現實,明白告訴你所謂偵 探不過就是徵信的美化版,偵探/徵信做的事不外乎就是外遇蒐證、尋人和調查跟監,那種解決連環殺人案和密室殺人的推理…去推理小說裡面找吧,現實沒那種東西,就算有業務也輪不到你,還是早點回去洗洗睡睡吧(菸)
 
藉由糊裡糊塗踏入徵信業的男主角視角與經手案件帶出職場專業與工作現實的酸甜苦辣,讓讀者一窺所謂的跟蹤調查是怎麼一回事又有怎樣的小撇步需要注意,大大滿足了我對徵信業的好奇與想像,這點作者把握的極好,但………
 
角色也他媽的太做作了吧?
 
喵的哭屁啊都二十五歲的大男人哭什麼哭?不是我有性別歧視我只是最討厭動不動就哭的愛哭包,要哭滾去角落哭不要在這裡礙我的眼!!
我完全不能理解作者想要塑造草食男的形象有必要讓男主角哭哭哭哭哭哭…哭的我都想撕書了,就算是啃老族是御宅族是米蟲也沒那麼廢好嗎?然後那個動不動就拿出來的海苔你媽的煩不煩?想表達什麼?根本多此一舉只會讓我對男主角感到更佳的厭煩,而和草食男拿來對比的暴力女上司…
 
反差萌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嗎?隨隨便便什麼人都可以表現出反差萌?哼,愚蠢!你太小看反差萌了!
這裡我看不到作者想要塑造的反差萌,有的只是任性暴躁愛使用暴力有張好皮相的女主角,萌什麼的…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嚼嚼)
 
雖然該專業的時候有表現出專業,但和男主角的相處和日常描述……淦,這女人超煩的,有沒有人可以教訓她啊?
 
整本書我看最爽的地方是女主角被人給痛揍,但可惜反派不夠專業廢話太多又沒先折斷她的四肢,或至少毀個容或注射毒品讓她後悔惹上不該惹的人,浪費寶貴的時間被逆轉勝,看得我超……
嗯,算了,反正就是這樣子。
 
 
角色塑造太過刻意做作,整個就是用力過度,表面浮誇的讓我連吐槽都懶的吐槽,劇情倒是還不錯頗生活化,至於爆笑…
 
我看完後是冷笑,呵呵。
 
 


 
  書名:《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俺は絶対探偵に向いてない
  作者:佐久良剛
  出版社:馬可孛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的頭像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及時行樂。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