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802706521382500  

 

  就算登上正妃之位依舊日子不省心_(:3 」∠ )_

 

 

  別人成親成為正妻生子就圓滿大結局了,《藥窕淑女》這會兒才好戲開始,讓我看得整個三觀被刷新,不過這也代表我以前被台灣小言坑的多慘…什麼冷情王爺霸道皇子的,現在想到就想笑古言的皇家大戶最好能許你一生一世一雙人啦!專寵啥的都是個屁!皇帝要往你家塞女人你敢不接嗎?

 

  敢嗎?

 

  女主母憑子貴加上些許算計終於扶正成為世子妃,但孩子才剛生完破事便跟著來,大夥虎視眈眈空出來的側妃之位,所有人都想把女人塞進自家男人的院子裡,長輩顏面不好駁斥其中還有著千絲萬縷的利害關係;雖然男主對她一往情深、生下嫡長子且又有太后照拂撐腰,不過古代嘛…你也知道,開枝散葉和《女誡》《女則》那啥的帽子標準扣下來,女主能拒絕嗎?即便女主有威能但還是看的各種憋屈――我艸,這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後院的鶯鶯燕燕蹦跳不說,妯娌婆婆爭奪中饋大權的戰事也還未歇停,現在外面又想塞人進來還不能拒絕,在古代主母不好當啊嚶嚶嚶嚶!!

 

  女主和眾女眷鬥智鬥勇過程依舊精采,只是沒旗鼓相當的對手很容易就乏了(偷人也是你能說的?打狗也要看主人啊…),再來就是草菅人命,隨便就拖出去杖斃,連太子側妃也就太后一句話就沒了,作為現代人看得不免有些心驚,唉。

 

  身為女子就算身分再尊貴也沒屁用,還不是要看男人臉色過日子,而且那身分也是男人給的,主母難為做侍妾的也可憐,青春年華全葬送在深宮後院(享受宮鬥宅鬥的還是有啦),除了宅鬥搶男人和生孩子外還要想辦法提攜娘家或避免被娘家拖累,讀著讀著對書中的反派完全恨不起來,只覺可憐可嘆,生錯時代不說又從小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耳濡目染當然也就只有悲劇一途(默)

 

  當然那卑鄙龌龊的各種宅鬥手段看得也是讓人大開眼界,生存不易啊…大宅也是個不是你死我活的人吃人牢籠呢。

 

  第六集結束要正式進入權謀主線了,君心難測,後續會如何發展…嗯,應該不會男主要謀逆上位或上演皇子搶女主的劇情吧?不過就算真這樣我也樂見其成啦(喂)

 

 

  書名:《藥窕淑女》5―6

  作者:琴律

  出版社:麥田

  入手方式:網路閱讀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