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Zda5xgy1fpfwh1jvdej30b40fk0xx  

 

《君九齡》《老大是女郎》,《將軍影后的圈粉日常

 

  《君九齡》,希行(知翎文化)

 

  這是一個錦衣衛橫行,禁談皇家事的時代。

  她肉體殞滅,復仇之心未滅。縱使仇人地位如此之高,思慮如此之深,但……老天爺都讓她死而復生了,誰還能阻止她的腳步呢?

 

  我是蠻喜歡看這種重生復仇的作品剛巧也看到不少人推薦作者的《誅砂》和《嬌娘》稍微瞄過推薦心得便決定從這部讀者相對比較推薦的《君九齡》入手。

 013_5_orig  

  ……嗯,高冷的主角我是吃啦,女主是公主所以很高冷的人設基本上沒問題,但應該是個人主觀感覺,我就是覺得她高冷的很假掰,那種不跟你計較睥睨全天下的態度讓我看得很煩躁,然後因劇情需要作者給她開掛,這掛又開的很瑪莉蘇至少我這麼覺得,即便沒有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但也相距不遠了。

  開場重生憑著計謀和醫術洗白惡名並站穩腳跟,方家這部分寫得不錯(我覺得是方家的角色夠出彩立體、有血有肉,後面出場角色就流於形式和免洗),進京後樹立名聲那段看得我各種囧,雖然老鄉搶人吹捧的橋段還蠻可愛的,但劇情真的蘇得我吃不下去,撐不到男女主角互有情愫就放棄了。

 

  看完他人分享的濃縮劇情:呼,好險沒硬撐完,不然我一定扔書。

 

 

  《老大是女郎》,羅青梅

 

  上輩子雲英恪守規矩,直到死前才勇敢一回。

  一睜眼她又活過來了,只不過換了個身份。她磨刀霍霍,這一世她只聽自己的。上學堂,練畫技,當學霸。

  一衆小弟們哭了:崇拜仰慕的小先生是個女的,能不能把偶像娶回家?

  叔叔:我侄女天下第一懂事!

  哥哥:我妹妹天下第一乖巧!

  小弟們:老大天下第一和善大方!

  仰慕者:哇哇……

  其他人:呵呵……

  雲英的仇人們:嗚嗚……

 

  網友推薦,點進去發現文案很可愛再加上女主是為了自己勇敢活一回的相對非主流重生,就跳坑開始閱讀。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相對簡單粗暴鋪陳不要囉嗦直接進入主線的作品(思)

  東家長西家短的有點囉嗦,我還沒看到女扮男裝就棄了,還有又是對女主有意思的男角扶正,雖然是主觀喜惡,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方便設定啊…

 

 

  《將軍影后的圈粉日常,時星草

 

  自幼行軍,武力爆棚的將軍江念一朝穿越成了嬌滴滴走幾步路都喘的十八線小明星。

 

  古穿今的設定我也很愛尤其是有氣勢的皇女或武將穿越更是天菜,衝著書名就妥妥摔坑,然後……

 

  說好的將軍呢?

 

  除了一開始剛穿越女主有表現將軍的氣勢外,後面秀才藝、微博圈粉和秀恩愛那啥啥啥的,完全看不出女主是個將軍。

  大概只有體力好和身手不差依稀看得出原版人設,但其他都崩的跟渣渣一樣,崩掉也就算了,書名有影后的關鍵字,起碼我可以期待古穿今的古裝劇演技,但沒有,在我看到雙方已經見家長、每天換著方式在網路上餵狗糧放閃,劇情跑完三分之二,我完全沒感受到女主角有所謂的演技。

 

  雖然作者開宗明義標明是蘇爽文,但還是覺得詐欺很大,影后和將軍都沒有,就連花了些篇幅描寫拍攝的古裝劇也是拍完就沒了,好歹也跑一下播出時觀眾和粉絲的反應評價啊(掀桌)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