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FbN9XlKFhEhYd1NZyN1  

 2018年家族旅行兼京都進香團參上!!

 

  出發前一天才搞定行程,精疲力盡的我只能列出個流水帳紀錄(還有怕遊記擠不出來先PO出來交代),然後希望這趟孝親之旅不會變成鬼故事…

 

  機票早早就訂好,不過當初問娘親要不要去她說工作沒辦法,所以我只訂了我和我爸的,過了一兩個月後她說她跟老闆請好假了,也要跟我一起去日本~

 

  我:=____,=

  好再買一張機票,雖然貴了三千多但也沒辦法,好在住宿還沒訂,不然就歡樂惹~~

 

  我的習慣是在出發前半年到三個月前把機票和住宿搞定,詳細行程規劃則是在最後一天才擠出來,但這次是帶孝親團,必須早早做好規劃排好景點和交通balabala…所以我在出發前四天開始動工惹(乾)

 

  去京都就是主攻神社寺廟,簡稱進香團無誤,但怕雙親無感和審美疲勞,景點就只排去京都必去的重點,不過沒排金閣寺也沒排二条城,因為排不進去(認真)

 

  身為新晉戰國迷,我還是私心排了建勳神社(去年去京都沒去),也想行銷戰國史講解相關歷史景點,但是雙親對日本史無感,就連很講超想講今年正逢明治維新150周年的幕末史都沒概念沒興趣(我娘只知道篤姬),就…

 

  嗯,還是來講講京都史好了,畢竟是妖魔橫行的咒術之都千年古都嘛~

 

  去圖書館借了相關書籍消化整理作筆記自己出去玩都沒那麼認真然後帶雙親也不能像自己一人雙腳走透透又翻開巴士和地鐵圖排交通轉運那巴士路線圖看得我眼睛都快花了

 43KLFN6Qw46JvCEDZ0hDcN  1r4gmNu1yN6Sui1rEA2xVE  

  行程簡介:

  一日早上抵達日本,直奔京都寄放行李,三十三間堂&豐國神社。

  中間吃個甜點再去祗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二日:上午伏見稻荷大社/稻荷山,下午清水寺和周邊。

 

  三日:上午鞍馬寺和貴船神社,泡鞍馬溫泉,下午下鴨神社,晚上逛寺町通。

 

  四日:終於可以好好吃個早餐了…

  吃完早餐衝建勳神社和船岡山,視狀況看要不要去天滿宮,然後三条會商店街買買買吃吃吃(不要問我錦市場在哪裡,我真的塞不進去

 

  五日

  住在西本願寺隔壁的我終於在最後一天能擠出時間逛本願寺了(被揍)

  逛完去寄放行李後去錦市場和伊勢丹百貨買伴手禮,下午搭車去大阪。

 

  大阪放完行李直奔黑門市場,逛完去看聖誕市集和OSAKA光のルネサンス 2018

 

  六日

  早上大阪城下午千日通道具街再沿路走去道頓堀和心齋橋買買買

 

  七日

  終於可以好好吃個早餐了…

  搭飛機回台灣,結束。

 

  至於進香之旅能不能成功、會不會變成鬼故事~就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