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5Eeb7  

對我來說這張專輯等同《薄櫻鬼10周年精選輯》(沒有誤)

 

  鑒於週期性懷舊的好習慣(?),最近又重萌《薄櫻鬼》,開始繼續玩已經放置快一年的《薄櫻鬼真改華之章》,上網時BGM也換成系列作的主題曲,但身為一個喜歡用新台幣支持作品的粉絲,既然買了遊戲和畫冊,原聲帶當然也不能放過(諸君,我超愛買CD的!),所以就去辜狗了擔綱《薄櫻鬼》系列主題曲演唱的吉岡亞衣加,想說能不能收個《薄櫻鬼真改風之章》的單曲,ED《常盤火》我超喜歡的啊啊啊啊啊!!!!

 

  然後在研究單曲CD的曲目時,剛好看到吉岡亞衣加去年有出精選輯,就點進去看看收入哪些歌曲,發現…

 

  乾,有收劇場版的主題曲《蒼穹ノ旗》耶,那是我整個系列的最愛啊啊啊啊!!!還有並列第二喜歡的《紅ノ絲》和《黎明錄》OP《風遙か》,然後是經典的動畫主題曲《十六夜涙》和無印的OP《はらり》…必須買(掏錢)

  雖然是10周年精選,但裡面有一半的曲目是《薄櫻鬼》,讓原本只想收《薄櫻鬼真改風之章》單曲的我立刻轉移目標改買《吉岡亞衣加10周年BEST 〜うたのしずく〜》,而且還運氣很好的碰到有現貨,整個開心到不行(比心)

  

  我的《薄櫻鬼》系列歌曲私心排行:

  No.1:《蒼穹ノ旗》,薄櫻鬼劇場版《士魂蒼穹》

  No.2:《紅ノ絲》,薄櫻鬼劇場版《京都亂舞》

     《君ノ記憶》,薄櫻鬼動畫ED

     《風遙か》,薄櫻鬼遊戲黎明錄OP

  No.3:《常盤火》,薄櫻鬼真改風之章ED

     《十六夜涙》,薄櫻鬼動畫OP

 

  專輯沒收《君ノ記憶》(畢竟是別人唱的)和《常盤火》有些殘念,但最愛的幾乎都收了,《薄櫻鬼真改華之章》的OP《嵐の中で咲く華》又越聽越好聽,想想這也值了(*/ω\*)

 

  下單後開心的等到貨,無聊又辜口了一下關鍵字,發現《薄櫻鬼》在18年也就是十周年紀念時有出精選輯《歌響集》,收錄所有系列遊戲的主題曲和動畫片頭片尾但官方很機掰…噢、不是,是很搶錢的是,它的《歌響集》是分專收OP和ED的兩種選集,而且它還只收遊戲和動畫,沒收劇場版,所以…

 

  嗯,本來還有點靠么自己買錯,但看完曲目還是覺得《吉岡亞衣加10周年BEST 〜うたのしずく〜》這張CP值比較高,至少裡面的選曲都是我的愛啊~~

/tmp/phpvnKpJa  /tmp/phphdUnlW  

  

 

  專輯本體和店頭特典☆

 /tmp/phpR4MO6Y  /tmp/phplln1K7  /tmp/phpAoZKSJ  

  音樂果然還是要用音響聽才棒啊!有種自己在家開演唱會的感覺,爽!!!

  然後專輯收錄的《蒼穹ノ旗》和官方放出來的全曲又有些微的差異,它多了前奏,是讓人心碎的前奏!光聽前奏我就要哭了啊啊啊啊啊副長(´;ω;`)  

  

 

  《十六夜涙》和《はらり》用音響聽起來特別嗨,《嵐の中で咲く華》是第一次聽到全曲,感覺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繼去年出的月影和今年要出的銀星所收的全新主題曲(按照官方的慣性應該還會再出個合併版,就像上一代的《風華傳》),我估計之後還能再出個再錄或全新精選來搶錢啦,但我只要有這張就夠了,呼呼呼呼呼~

 

  以上(<ゝ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櫻鬼 吉岡亞衣加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