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1566_51502802  

 

  這是世界公視大展第一次來台中巡演

 

  雖然扼腕過去都在北高兩市巡演歷屆播過的片子想看都看不到,不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至少從今年開始台中也加入巡演陣容,不出意外往後年年都能看到好片,這麼一想我心裡稍微舒坦了點(可看著歷屆片單有忍不住…唔、真的好想看啊TAT),抱著想看好片心情,這個周末我愉快的衝了兩場,四部片看下來很享受但也好累啊(虛脫臉)

 

  昨天的開幕單元「別問我是誰」放映的是《希特勒的孩子》和《直擊難民營》,前者有請到以色列籍導演來座談,分享他為何選擇這樣一個有別於他人的觀點來做探討,後者則是澳洲的真人實境節目濃縮剪輯而成(沒錯,就是真人實境秀,澳洲已經推出第二季了XD),兩部片都帶給現場觀眾極大的震撼和衝擊(包括我在內)。

  今天下午的單元勇闖禁區,則是聚焦在社會大眾避談的性愛和死亡:《性愛教師》帶領觀眾一窺烏干達女性極其開放、坦然享受面對性愛的態度(看完後完全顛覆我對非洲的刻板印象XDD),《死亡處方籤》點出我們是否有權利結束、賦予他人結束自己的生命,有尊嚴的死亡要如何在道德和法律間找到清楚的界限,以及面對這樣的抉擇周圍的人又要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

  (這部片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一本書《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這個改天再來討論寫心得)

 

  明天晚上還有一部星光場想看,希望能有足夠的體力繼續衝刺,也希望日後能夠在公視看到這些紀錄片(最好還有過去幾屆的片子)的播出〜

 

  希特勒的孩子 Hitler’s Children

1-1  

  

 

  直撃難民營 Go Back to Where You Came From

2-2  

    


  性愛教師 Sunny Side of Sex

   


  死亡處方箋 Dignitas Death on Prescri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