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282185476  

 

一個不存在的殺人狂,穿越時空殺了九個女孩。

一個僥倖存活的女孩,為了復仇,必須找到這個不存在的殺人狂……

 

羅倫.布克斯,《我會回來找你》

 

在剛開始還不熟悉角色與視角切換的用意時,我完全進入不了狀況,只覺得劇情超跳躍搞不懂作者想表達啥小,但在隨著視角重複切換、劇情有所聯結和人物關係逐漸串聯起來後,才慢慢能理解享受故事帶來的謎團與驚喜。

 

面對一個能穿越時空的連續殺人犯,在種種不科學、超乎常理與邏輯但卻證明事實卻又如此的狀況下,你該怎麼辦?

 

柯碧大難不死僥倖逃過一劫,無法釋懷的她決定靠自己追查兇手,而兇手此時卻仍逍遙法外、靠著「屋子」在時空中穿梭自如,享受玩弄虐殺「閃亮女孩」的樂趣;藉由虛構能夠穿越時空的「屋子」,作者構築出橫跨1930年到1990年代的時間軸,軸上不同時間點的女孩們遭遇到屬於大時代的困局與女性必須對抗的困境,因而閃亮綻放出光芒成為兇手的目標。讀者可以透過文字的描述感受到40年代的鉚釘工羅西、50年代的麥卡錫主義和70年代墮胎合法化的歷史變遷,跳躍的時空就像是獨立的舞臺,雖然仍與主線有所關連但也能自成一格當作單獨篇章來看。

 

做為主線的虐殺劇情讓我很理所當然的想要找殺人動機、想知道「屋子」為何能穿越時空以及九個名字從何而來,雖然本書最後也沒有給個明確的答案,不過由於舞台背景的描述與最後值得玩味琢磨的循環設定,讓我覺得動機倒是其次(排除仇殺情殺搶劫殺人和滅口外,殺人犯究竟是怎麼想的還真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精采的歷史科普論述(我已經把它當近代美國史來看了(` u `))和女主角循線復仇的劇情就足以撐起場面。

 

 

相當精采的驚悚推理小說,《我會回來找你》推薦給喜歡看另類推理的同好:)

 

 

 

  書名:我會回來找你

         The Shining Girls

  作者:羅倫.布克斯

  出版社:麥田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