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ge_Poster  

神一樣開頭,神經病一樣結尾。

 

關於本片最早是在去年去看《環太平洋》時預告片看到的,當下有被設定給驚艷想說有空要去找來看,但那個有空就是…嗯,你知道的,除非是有特別的動力或萌力,要不然都要等哪天電影台偶然播出我又剛好看到才會看,但最近萌美隊剛好特別萌Frank Grillo所飾演的Brock Rumlow,知道他將要在《國定殺戮日2》獨挑大樑飾演帶領好人突圍沒意外應該會領便當的正派主角,所以就靠著萌力去叫弟弟弄了片子,三姐弟擠在房間裡一起看片。

 

最近萌死我的Frank Grillo(*´`*)

frank-grillo-premiere-zero-dark-thirty-01  

《國定殺戮日》(The Purge)的背景設定在未來的美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包括謀殺都不用背負刑責。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這項政策讓失業率和犯罪率降低到了歷史新低

 

很棒很有的瞧的設定,能夠藉人民(右派)之手透過「大掃蕩」合理肅清底層階級(移民、流浪漢和弱勢族群)達到降低失業率和有效減少政府補助,雖然沒有像當年納粹做得那麼絕但也相去不遠,在我還沒看片前以為這會是部挑戰人性探討制度的政治喻意片,但當我開始看時…

 

我發現我錯了,淦!被殺活該啦!這什麼鳥劇情?編劇你出來給我解釋啊啊啊啊!!!

 

主角是賣防護系統的頂尖業務員,賣防護系統賺了大錢替家人蓋了座城堡,然後在「大掃蕩」當晚啟動系統,準備安穩的度過掃蕩日,哪知道女兒兒子接連出了包引狼入室,讓全家人的性命陷入了危機當中。

 untitled1  

看這部電影要先接受「大掃蕩」的合理性設定,那些人道主義啥的先不管它,但就算不管它你還是會很想揍電影裡的角色,他喵的你是第一次經歷「大掃蕩」嗎?居然放人進來家裡避難,就不怕是木馬屠城嗎?同情心氾濫也要有個限度啊(崩潰臉)

 

陌生人的性命根本不能和家人放在同個天平上,這死小孩放人進來就算了,然後又招來一堆原本要享受獵殺的獵人,要主角一家限時把獵物給扔出來,不然就要連同他們家一起宰了。

 The Purge Movie  

the-purge-box-office-large  

嗯,劇情演到這裡只捅了兩個漏子還能接受,但之後看到獵人們帶著機具把他們家的保全系三兩下就給拆掉,我整個就…

  本來還想說會有什麼回擊的機槍之類的,結果就只是門窗拉上防護板而已…說好的保全系統呢?這是詐欺是詐欺!

 

然後這時我和我弟很認真的在討論能不能縱火或像小丑一樣開校車衝撞民宅之類的,但大家好像都有共識不縱火不用火箭砲也不用車撞根本沒有真的無政府,雖然說能使用四級以下武器,但界定也蠻籠統的,再加上根本沒人監管,根本不可能知道究竟有沒有人違反遊戲規則…(政府不可能有錢有閒去一一驗屍看有沒有人作弊OTZ)

 

好了,回到劇情,問題出現了,一般來說劇情有兩個方向發展,一是把人交出去保全全家但明顯不符合好萊塢精神,二是和入侵者聯手抗敵打擊邪惡,主角一家選擇折衷路線,夫妻兩人豁出去要跟外面的人拼了…

嗯,這真不是個好選項,所以不意外的被捅刀,然後被捅刀也就算了,最後峰迴路轉居然放過剛剛差點要殺掉你小孩的人,理由只是不想再傷害任何人,WTF!!!!?腦弱也要有個極限吧?說好的為母則強呢?老媽無雙呢?編劇你出來我們好好來談談人生~~

 

總之主角全家沒被殺光真是個奇蹟,但我想來年就說不定了,明年「大掃蕩」再一決勝負吧啾咪☆

 

插旗確認。

 

可惜了很多能探討讓人胃痛的設定,劇情和角色靠北到真的死了活該,希望第二集不會像第一集一樣讓人吐血,也不要發Frank Grillo便當(瞪)

 PURGE2-CP-3  

 

啊對了,如果不想被捲進「大掃蕩」,那當天出國避個難總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