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815358-3120845611  

 

現在我希望我不認識你,但我們相遇了。

 

 

今天因為一時衝動去二輪戲院看了《明日邊界》,本來在猶豫要看初戀《X戰警》還是這部,但友人說這部不是我的菜和其實六月有和人約看片但被放鴿子,所以還是決定來看《明日邊界》。

是說看完本片我終於可以看懂歐美圈的明日AU文的設定了!不過片中「擬態」的種類設定Alpha和Omega一般種能通稱Beta讓我不禁想起了ABO的設定…(抖)

 

好,不管那個回到正題,本片背景設定在不久的未來,外星生物「擬態」入侵歐洲人類節節敗退,眼看就要瀕臨滅亡危機,就在這時橫空出世一位戰場女武神:「凡爾登天使」芮塔˙弗拉塔斯基,首次上戰場穿著新型戰甲的她一人砍殺了百隻擬態,帶領人類奪得勝利吹起反攻的號角,在媒體的炒作與宣傳下人類即將投入歐洲總兵力在凡爾登和擬態展開決戰…

 

「凡爾登天使」:芮塔˙弗拉塔斯基

 edge_of_tomorrow___rita_vrataski_by_phelandavion-d76vfat  e-of-tomorrow-propaganda  

阿湯哥飾演的政戰文官凱吉少校因為拒絕將軍的提議(與精銳部隊上前線拍攝政戰宣傳片),被直接冠以逃兵之名打包丟入兵營,強迫中獎的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努力掙扎要逃離上戰場的命運,但命運是殘酷的,他還是上了戰場,然後在好不容易清楚保險栓搞怎麼開後就被擬態幹掉了。

 edge-of-tomorrow-14-600x223  

 

阿湯哥死了。

 The-Edge-Of-Tomorrow-Tom-Cruise-Emily-Blunt-Doug-Liman-1  

 

然後又活了。

 

在搞清楚他是因為砍殺Alpha而獲得重啟能力前,他仍死命嘗試各種逃跑規避陣亡命運的可能,但每次結果都是死死死死死死,不斷在死循環裡面重複,直到他營救「凡爾登天使」芮塔要她帶領所有人突破包圍,才終於開啟新的進度條繼續往前跑劇情。

 

想到凱吉第一次成功英雄救美的下場居然是被芮塔把電池拿走並扔他在原地等死就覺得既悲傷又好笑。

 

重啟後凱吉依言去找芮塔,發現對方也曾他和有過相同的遭遇,因為殺死Alpha獲得重啟能力,不過芮塔因一次戰鬥沒死透被搶救回來輸血後失去能力,現在人類僅有的希望就是凱吉,他們要如何利用Reset能力拯救世界呢

 

幹掉就能獲得重啟能力的Alpha

 mimic1  Edge_of_Tomorrow_Concept_Art_AYNIK_Alpha_Mood_v011_KJ  

《明日邊界》在我看來又名阿湯哥的N種死法整部片就是看他不斷的死了又活了活了又死了雖然一開始笑點十足,但久了看著角色經歷一次次失去、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拯救他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在自己眼前死去…那種惆悵和無力感真的很讓人絕望,而且這還不包括體驗死亡的精神衝擊,雖然說久了就習慣了,但這種精神負荷也不是隨便誰都承受得了。

 

為了破關阿湯哥得努力練等提升戰鬥能力,但因為要死透才能重啟,所以不小心打殘了就得被芮塔一次次的「Again」。

 

Again!Again!Again!Again!Again!Again!

 edge-of-tomorrow-emily  image  

整部片有趣的地方就是看他們如何死,然後再想辦法記取教訓拼進度條,而若有似無的感情戲……我個人是比較偏向解讀為戰友情誼,因為只有彼此擁有共同的經歷(雖然芮塔Reset後就忘了),早已超越情愛與生死的牽絆,雖然說那個吻的鋪陳也夠,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環太平洋》男女主角額碰額的那種情感表達詮釋。

 

擬態的設定偏《環太平洋》和《星艦戰將》,都有個母體(Omega)並透過蜂巢系統對每個個體下達指令(或進化),《明日邊界》加上了一個能夠重啟的超作弊系統,但好在這個作弊系統有轉移能力,要不然人類真的就是給擬態殺好玩的……雖然要跳脫這個輪迴也不容易就是了(掩面)

 

最後的開放性結局感覺還蠻微妙的,有人說是一貫的好萊塢HE,不過也有這是Omega的幻象陷阱,到底真正的結局是什麼…如果是後者那導演就可以準備拍續集了,我個人是比較偏向後者,大家再一起重啟一次(阿湯哥崩潰臉)

 

本片意外的好看,在看完後我立刻去找了櫻坂洋原作、小畑健繪的《All You Need Is Kill》來看,比較了兩者的不同之處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電影。

 all-you-need-is-kill-4998691  

老弟說原作比電影惆悵,但我覺得因為兩個主角都沒死所以也還好(還以為一定要同歸於盡犧牲自己才能拯救世界),關於擬態的設定和電影明顯不同,原作比較偏硬科幻也同樣有說服力,除了都是在殺擬態和輪迴累積經驗值外幾乎沒有相似處,可以當作兩部不同的作品來閱讀:)

 

 

  是說片裡艾蜜莉˙布朗的造型總是讓我錯以為自己看到的是烏瑪˙舒曼(被爆頭)

  然後第一次看到芮塔拿著專用斬劍在戰場殺敵還以為那是船槳…

 

edgeof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