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46579873598750  

 

如果候選佳麗是《後宮電鋸殺人魔》、《甄嬛傳》或生存競逐的《飢餓遊戲》設定…
我想王子應該抵死都不肯結婚吧(大笑)
 
 
原名《The Selection》,出版社很帥氣的翻成《決戰王妃》,在沒有跑題的前提下整體感瞬間高端酷炫了好幾個檔次,讓已經是老少女的我在書籍剛出版時就被書名感吸引住(每個少女心中都有個公主夢),然後在閱讀完簡介後就收書單準備改日閱讀。
 
女主角美國…咳、是亞美利加(America,音譯亞美利加,想到閱讀原文王子偶爾親密的喊「我親愛的美國」就忍不住想笑)承擔著改善家計的責任,在母親的 說服下半推半就的報名選妃活動,並在主角威能的加持下幸運的成為州代表將和其他34位女孩一起競逐王妃寶座,而這場華麗的盛宴將透過鏡頭全程轉播給觀眾, 讓全民參與一起見證未來皇后的誕生。
 
不管是爽朗直率的女主角還是好感度攻略,故事設定其實挺麻雀變鳳凰的,雖然有點老梗但絢麗的宮廷舞台和周旋兩位男主角的羅曼史確實很吸引我,這些元素都滿足了我心中對皇室的莫名嚮往,不過上述這兩點並不是吸引我想要看續集的動力,而是它對政體和社會階層的設定。
 
伊利亞王國是美國因欠債過多被中國合併又借助他國勢力反抗成功而建的國家,社會階級分成八個階級:第一階級是王室,第八階級是游民和罪犯,階級皆為世襲但可透過通婚和對社會的貢獻提升社會階級。
 
亞美利加的家族是隸屬階級五的藝術創作者,本身擁有各類音樂技能,家庭經濟雖然不致於挨餓但能透過選妃改善家計(參與選妃有津貼可領)甚至一躍成皇親國戚當 然是件不能再好的事,作者透過亞美利加的社會階級觀點去和上流社會做碰撞,除了跑感情戲和友情線外,也藉此展開政治謀略路線描繪出伊利亞王國的政治體制: 專制但並不是國王說了算,要通過法令必須和議會吵架…咳,是說服議會,而看似金光閃閃的選妃實境秀背後也有各種勢力相互競逐,女孩的出身、社會階級、是否 具有領袖氣度和受歡迎程度都是考量因素,絕對不是「你愛我,我也愛你」就可以決定勝利者是誰的真愛實境秀…
 
女孩們要的是王子的心,還是那頂能夠讓家人成為第一階級的后冠?
 
除了女主角的動搖抉擇外,男主角麥克森王子也算是個另類受害者,雖然他老北老母也是從選妃活動中認識相愛的,但這並不代表他也有那個好運氣能夠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不過既然他是作者欽定的男主角那我想應該就沒這個問題,書中可以看到他所面臨的各種挑戰和磨難,是我少數看過的反烏托邦小說裡相當有存在感和好感的男主角。
 
然後準備要逆襲的前男友也很讚,兩個好到我都不知道該支持誰,好希望結局亞美利加可以開後宮(被拖出去)
 
 
這是部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除了王子太完美(沒錯…就是太完美了,正直紳士到有點不真實,很樣板人物)外,讓我有些擔心的就是不知道是來幹麻根本只是來刷存在感的反抗軍,但這畢竟這只是第一集,重點放在交代架構和登場角色很正常,走場的反抗軍和不知從何而來的社會架構都等著後面兩集給交代,我相當期待這背後的秘密和女主角是否會對現存的體制作出質疑和反抗。
 
坐等明年的二三集:)
 
 
 
延伸閱讀:
 
 
  書名:《決戰王妃》
     The Selection
  作者:綺拉.凱斯
  出版社:圓神
  入手方式:書店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決戰王妃 綺拉.凱斯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