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248531765131250  

 

  政治線秀智商_(:3 」∠)_

 

  《決戰王妃》三部曲出版社打鐵趁熱,在第一集上市沒多久順勢出版第二集,並準備與美國同步推出第三集,大有將本作塑造成上半年度主打書籍的企圖和氣勢。
 
   在第一集結尾亞美與青梅竹馬˙前男友艾斯本於皇宮內重逢,皇妃競選、候選人和皇室成員帶給她的衝擊讓她開始好奇自己國家最初也是最原始最真實的歷史, 《背叛之吻》承接上集跑起質疑和衝突路線,原本對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亞美在好友被公開處刑、殺雞儆猴地宣示皇權的不可違逆和不容挑戰後,埋藏壓抑在心中想法終於破土而出…
 
   說實話,對於三部曲形式的作品我向來對第一集有著極大的寬容度,作為介紹角色、形塑世界觀和鋪陳埋梗的第一集,就算劇情鬆散、有可議吐槽之處和角色不夠討喜,我都覺得沒問題:因為它是第一集,相信作者往後對於描寫和劇情掌握會更加熟練和給交代,等伏線出來一定會非常好看,但《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
 
  上一集的Bug沒解決就算了,這集Bug的更大更讓人不忍直視;世界觀自以為擴大就很國際化,哪知這完全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讓原本還有轉圜餘地可以自圓其說的設定顯得漏洞百出,根本就是國際笑話。
 
  反抗軍照例還是走場,作者依舊沒交代他們的訴求和多做描述,純粹就是當作感情戲的加溫催化劑。騙騙小女生增加緊張度沒問題,但看在我這個大齡少女眼中…OMG,真的把皇宮當後花園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囉?皇宮的警備未免也太不堪一擊了,武裝都是武裝假的哦?連國內反動份子都可以沒事來這裡搬書、簽名到此一遊,那外國軍隊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爆首都直接逼宮消滅皇室了?而且人家還師出有名可以打著維護人權的名義來出兵呢(這集出場的邦交國德國和義大利都沒有階級制,後者還慫恿承諾亞美願意提供支援協助她登上后座)
 
  雖然作者沒寫明伊利亞王國以外的國際情勢為何(說不定她根本沒想過),但比起《飢餓遊戲》、《妄愛》和《完美世界》的單一/封閉性,有牽涉到國際政治/外交的世界觀顯然必須考慮的更加複雜周全,國內問題都還沒交代清楚就想來擴大格局…作者拜託你回去認真寫選妃和三角戀好嗎?不要貪心隨便亂擴世界觀,讓原來只要忽略或腦補的地方沒救就算了,而且加分不成還整個倒扣,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伊利亞王國只有脆弱可憐到連皇宮都防不住的警備(保全爛成這樣實在沒辦法指望他們有強大的國防和充足的兵源), 還能介入亞細亞的外交談判我感到非常驚訝,而階級制可以鞏固到現在都還沒崩解(這裡可以解釋成洗腦力量大,人民被馴化得很徹底)、反抗軍居然維持著紳士風度不直接打爆推翻政府以及外國勢力在旁邊看戲喝茶當背景沒想過要介入撈一筆,童話天真到不行的劇情和設定讓我看了非常點點點…
 
  OK,國王都已經翻臉,劇情已經要進入最後的高潮,我就看作者你要怎麼收尾,反正再糟也不會比這個更糟糕了…吧?
 
  如果亞美的老爸就是反抗軍頭子那劇情或許還有救(喂)
 
 
  《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政治線秀智商,跟我拍板認真就輸了我會咬你哦!
 
 
 
  延伸閱讀:

  《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The One

 


 

  書名:《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
     The Selection 2: The Elite
  作者:綺拉.凱斯
  出版社:圓神
  入手方式:書店閱讀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