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029  

 

他再度走下樓梯,懷疑噩夢究竟是否結束。

史蒂芬˙金,《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這是金叔的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本書收錄了10個短篇,有幾篇短篇剛好切合到我不知從哪裡聽來的都市傳說,閱讀時一直感覺毛毛的,當超自然幻想和人性的不可預測碰撞在一起,那種無限放大、自己嚇自己的恐懼感真的好恐怖好討厭啊~

 

《櫃魔》讓我想起晚上衣櫃一定要闔上不然會有怪物跑出來的叮嚀;《戰場》的模型玩具小人是芭比娃娃(鬼娃恰奇)的噩夢翻版,看完後讓我再也不能正視《格列佛遊記》和對《玩具總動員》心裡有疙瘩…突然覺得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充滿了危機,連玩個玩具組個模型都不能安心,實在是(д)

 

《窗台》和《戒菸公司》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故事,前者是賭上性命帶有點黑色幽默的爾虞我詐,後者是利用人性恐懼來威嚇人戒菸…哇靠,有這種層級規模根本CIA的公司居然甘願做「公益」協助癮君子,他喵的可怕希望現實裡不會有這種鬼公司,不然家裡只有人抽菸就完了,這樣的強迫中獎我不要啊啊啊啊啊!(驚悚臉)

 

然後終於有機會拜讀傳說中的《玉米田的孩子》,不過劇情和我想的不太一樣,雖然起因歸咎於超自然但結構有那麼點薄弱,最後的嘎然而止讓我看得有點莫名奇妙,但在心理衝擊性的描述卻是相當的棒。

恐怖片我最害怕的就是看到孩童笑得一臉燦爛拿刀捅你一刀,那種純真無惡意、單純只是好玩或履行義務的殺戮行為驚悚到讓人崩潰,某種程度映證成人殺戮稱之為殘忍,而孩童殺戮則是恐怖的看法。

 

 

金叔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即便是早期作品還是驚嚇指數不減,直指人心挖掘陰暗處、悄然埋下恐懼種子,《有時候,他們會回來》推薦給各位:)

 

 

  書名:《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Night Shift

  作者:史蒂芬˙金

  出版社:皇冠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