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mazing-spider-man

 

我已做了選擇,這是我的命運

 

 

上星期看到電影介紹演員訪談和片花,覺得好好看好有意思,然後友人又約看片,就跑去看了。

嗯,在此之前我沒看過任何一部蜘蛛人系列,只有聽老弟說陶比版的蜘蛛人超鬱超打臉瑪莉珍超討厭的(這年頭都流行超級英雄的內心戲和黑暗面),相較之下新版的就陽光正面了許多,再加上SY的洗腦讓我對小加菲版的有了先入為主的印象,於是…

 

哇哦,要是超級英雄可以和警察消防隊等執法者合作無間又能獲得民眾肯定,那該有多好。

 

電影一開頭(飛機那段不算,太虐了…不是聽說彼得的父母也是神盾局特工還活得好好的?還是說這又是哪個平行宇宙的設定?)混得風生水起的超級英雄日常整個超激勵人心的,不過瞬間又急轉直下…噢,不,是面對現實,做為蜘蛛人和彼得˙帕克他必須要有所取捨有所平衡,而超級英雄和他的普通人伴侶這道虐身虐心的坎也是他所要面對的,有偉恩少爺的前例在,用膝蓋想也知道那有多痛(掩面)

 

和紐約警局消防局是好哥兒們的蜘蛛人。

 p2160621917  

這集的反派是由愛生恨的電光人和宿敵綠惡魔,前者其實還蠻可憐的,個人覺得他是被逼得不得走上這條路(有那麼點X-Men的宿命意味在裡頭),而後者就是比較單純的恨意(但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劇情整體架構感覺沒有非它不可的必要性(設計好的匠氣意味濃厚),反倒是彼得的自我認同和與關的感情變化牽動著劇情發展與觀眾情緒起伏,突顯英雄背面的人性面掙扎與其難以兼顧的兩難。

 

彼得和關:)

 p2181338626  

好基友哈利某幾個角度看起來很像當年鐵達尼的李奧納多。

 p2181238393  

歷史之璧是無法迴避的,人體工學是不可逆的,最後的結局頗讓人唏噓,我以為這樣就沒續集可拍但馬上就被噗友科普瑪莉珍(正牌女友)要豋場了不要擔心沒有第三集,關只是刻骨銘心的初戀,蜘蛛人的考驗才剛開始呢…

 

゚・(Д`)・゚

 

經過這集後或許可能後面幾集的基調會比較鬱吧,然後不知道瑪莉珍會如何進入彼得的世界(看完《電光之戰》後發現自己無法接受彼得有其他CP配對)和他又要如何在希望與現實間取捨。

 

開放性的收尾還頗勵志,但就是覺得心裡堵堵的,超級英雄們(尤其是不支薪、僅憑正義感就挺身而出的義警)還請多多愛惜自己,不要還沒被反派打趴就先被現實給KO,對自己好一點,好嗎?

 

14047289201_0e999a501e_z

p2180702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