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7046危險伯爵:緘默的愛平面書封  

 

「娜塔莉˙史都華,他在呼喚妳。」
 
諾爾特夫人,《危險伯爵:緘默的愛》
 
其實我以為這是個和畫中幽靈(哈利波特式的那種)談戀愛的羅曼史,必須要克服陰陽兩界、只能進行柏拉圖式的小清新愛情,結果看完後發現…
 
嗯,這是個公主拿刀屠龍拯救王子的浪漫懸疑物語。
 
來自英國擁有伯爵頭銜的男主角,因意外喪失語言能力受人歧視的女主角,神秘的降靈術、仿若有生命的肖像畫和謀殺案,這些讓人眼睛一亮的設定這讓故事瞬間有趣 了起來。作者很好的掌握女主角第一人稱視角,使讀者不僅能快速進入狀況,並能和女主角精神同步瞭解她的內心OS,雖帶有少女的驕氣和對愛情一頭栽的傻氣嚮往,但因為認同感夠所以會覺得娜塔莉是個有魅力的女孩,確實夠資格擔任女主角。當自己成為資深美少女時,對女主角的要求也就莫名的越來越高…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囧。
 
反之和女主角比起來,男主角的塑造就非常薄弱,除了很帥很帥還是很帥外,就是貴族身分和有很有愛心,不過受限於角色定位和女主角的主觀認知,這樣的影薄理由還頗能接受,但還是覺得才認識沒幾天就這樣,果然還是賀爾蒙失調影響的青少年…娜塔莉等你到姐姐這個年紀說不準就不會腦子一頭熱、願意為這樣的男人赴湯蹈火,而是會把擇偶標準拉高到美國隊長的等級吧(不要趁機亂告白啊喂)
 
降靈術的運用頗巧妙,諾爾特夫人是助攻小能手我還以為那是幕後黑手,不管是在男女主角的愛情還是任務解密上都貢獻良多,要是沒有她故事肯定BE收場,老實說比起還是小朋友的家家酒愛情,我更在意的是她和女主角父親(鰥夫資歷13年)擦出的火花,作者輕描淡寫的帶過讓我看得心癢難耐,好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焦點錯誤)
 
至於解謎拯救男主角的這部份,我不知道反派利用男主角來虐殺獻祭是否是想召喚喚惡魔還是打開地獄大門,設定酷炫狂霸但整個超不專業讓我幾乎不忍直視…那個,請你專業一點好嗎?雖然對手也是業餘,但栽在小朋友手上也太丟臉了吧。
 
 
羅曼史部份普普(男主角魅力值不夠,大都靠女主角自行腦補),配角超搶戲(我要看諾爾特夫人攻略女主角老爸!),解謎還算靠譜,當做神秘懸疑小說還不錯看,對這類題材元素有興趣的姑娘可以找來看看。
 
 
 
  書名:《危險伯爵:緘默的愛》
Darker Still
  作者:黎安娜‧海柏
  出版社:麥田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