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6291_840079459383172_8248024869421986374_n  

 

上次我們是掠食者,但下次我們會是獵物。

 

  馬丁˙葛雷,《亞特蘭提斯˙基因》

 

雖然總是會慣性吐槽,但我依舊喜歡看邪惡組織如何征服(拯救)世界或人類文明/宗教神蹟秘密的驚悚懸疑小說,畢竟那要寫的好寫的合理不是件容易的事,抱持著預備吐槽的不正當心態,我開始翻閱這本有點厚的《亞特蘭提斯˙基因》…

 

開頭虛構情報組織「鐘塔」遭內部滲透的緊張情勢馬上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最近才被《Kingsman》給萌的心花朵朵開,馬上就看到類似的獨立情報組織設定,被書中的組織架構和劇情給打到整個人激動到不行,不過在雙主線收到亞特蘭提斯基因後,遺傳學假設和跑路被抓跑路被抓的劇情就讓我看的邊思考邊皺眉。

 

何以在二十萬年的人類歷史中,我們這支能存活並繁衍支配地球,而其他如尼安德塔人等其他亞種卻全數滅絕?

 

本書提供了個有說服力且充滿想像力的假設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外力介入啦,用遺傳學的辨證假說搭配陰謀論的史實事件,再加上人類對先進種族的猜疑與保障生存權的合理化開戰藉口,完美搭建出具備史詩等級的科幻驚悚舞台,就首部曲來說很是讓人驚艷且克制不住想知道後續發展的衝動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開頭的諜報劇情從政治動機來看這設定超棒的啊,不過I’m your farther父子父女組的對決和行動動機就寫的有點Over,感覺是為劇情而劇情,還有西藏自治區基地的設定,擺明把阿共當笨蛋(設在巴基斯坦或印度我還可以接受,設在西藏真的太誇張了完全只是為了方便喇嘛豋場助攻啊),還好這些Bug對劇情不會造成理解障礙,所以倒也還過的去(喂)

 

還蠻期待看到續集如何交代瘟疫蔓延後國際局勢會如何變動(關注重點),而給予人類進化之鑰的亞特蘭提斯人又是怎樣的種族以及對人類抱持著怎樣的想法,坐等三部曲出版:)

 

 

 

  書名:亞特蘭提斯˙基因

     The Atlantis Gene

  作者:傑瑞.李鐸

  出版社:奇幻基地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