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incess-go  

 

  他不懂,愛的基礎不是寵,不是疼,而是平等。而他是皇帝,我是皇后,我們永遠都不會是平等的。

 

  張芃芃,《太子妃升職記》

 

  找不到尺寸較大的書封只好放劇照當刊版。

 

  被網友推了這部很魔性一看就會爬不出來的劇,想說先去把原作借來再跳坑,殊不知作者看得眼熟,原來我之前沒追完的軍旅文《阿麥從軍》也是出自她之手,就默默先把阿麥給看完還手滑不小心買了書,然後等圖書館的預約書到了後花兩天飆完……

 

  嗯,感覺和我想得不太一樣耶,看TV以為是惡搞穿越愛情劇,結果是相愛相殺算計到最後一刻的權謀劇。

 

  不過看原作封面和電視劇海報會感覺畫風不對就是了XD

 2015103091035617  

  上集其實還蠻歡樂的,靈魂被性別錯置到身材火辣、後台強大的太子妃身體裡,看得到吃不到的張芃芃除了調戲身邊的侍女過過乾癮外,也得想辦法在這深不見底的宮廷中為自己找到條生路…

 

  指望準皇帝?別傻了,伴君如伴虎,哪天他一個不爽就把自己廢了,更何況他還忌憚自己娘家的勢力,巴不得有機會能整治整治,後台倒自己這皇后也跟廢后沒兩樣,唯一的出路就是升職當太后!只要兒子是皇帝就誰也動不了!

 

  以太后為人生最高追求的張芃芃就開始一邊和各方人馬勾心鬥角、利益結盟,一邊和枕邊人鬥智鬥勇保持距離的奮鬥史。

 

  不過濃縮完劇情簡介後感覺就說完了,情愛啥的都是浮雲,沒有什麼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承諾和少女心,有的只是無盡的算計和剩餘價值衡量。

 

  雖然還是有殺必死和偶像劇橋段出來調劑,但整體還是離不開權力這張鐵王座,對想看粉紅劇情和兼顧寫實派的我來說,理論上應該是天菜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後沒有什麼唏噓感慨或無奈的情緒,而是很沒感覺的感覺:啊,就這樣,這才是現實嘛(攤手)

 

  以前覺得沒什麼還會嚮往憧憬超不切實際的專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長大後發現自己天真到蠢萌,后宮就是朝堂勢力的縮影(代理戰爭),利益交換和穩固同盟的籌碼,情愛都是個屁,再者男女不平權,皇后就算母儀天下仍是帝王的附屬品,哪天他一個不開心…呵呵,你懂的。

 

  個人挺喜歡女主角的理智,不過性別掙扎的表現除了外顯的性取向有琢磨外,其他內心戲幾乎都是被求生意志給包辦,性轉衝突的部分就這樣放水流感覺有些可惜。

 8431-151229152337  

 

  至於朝廷鬥爭的劇情倒是不錯,有把齊晟的霸氣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佈局之深給表現出來,這皇帝是真材實料的(喂),搭配前傳《阿麥從軍》了解各家勢力和與北漠間的關係,讀來樂趣加倍,強力先看阿麥再看太子妃啊~~

 

  皮埃斯看完後要打心得才知道張芃芃的芃音同朋這疊字名超土氣難怪女主角會自己吐槽和情敵根本不用比看不到車尾燈啊XDDD

 

  皮皮埃斯跳看了電視劇版的結局這啥小

 

 

  書名:《太子妃升職記》

     Go Princess Go

  作者:鮮橙

  出版社:麥田

  入手方式:圖書館借閱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