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vsdgfbgrb  

 

說好聽點仍只是個「江南美人」而已啊…

 

 

  看了感到難過。

  雖然主線是整型美女的校園戀愛劇,但劇情很殘忍、不留情面的將社會普遍對於外表的評價和自以為「為你好」的評價建議揭露出來,不但再次傷害被評價者,也強化、鞏固主流大眾對於女性的價值定義。

 HpOAXCn  

  對於多數男性來說女人就是要長得好看,身材要正,那些「你身材不錯啊,要是穿得再貼一點就好」、「為什麼不試著打扮得有女人味一點呢」和「都已經XX歲了,怎麼還不交男朋友呢」聽起來是為你好,但實際上根本是將他們的審美觀強加在你身上,簡直莫名其妙,我憑什麼要去迎合你(社會)的喜好來改變自己啊?

 

  雖然現在能很理直氣壯地這樣想,但過去的我其實很在意這些從小聽到大的意見。


  是我的錯嗎?果然還是該穿得女孩子些好吧?是不是要學化妝呢?留長髮會比較女性化一點吧?我一點都沒有女人味怎麼辦……


  即便處境沒像女主角那樣慘烈小學時留有被同學取笑的心靈創傷,但仍是不斷被洗腦和自我否定,導致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直到這幾年開竅了才掙脫這樣的思想束縛。

 v  未命名  

  女主角因為過去長期因為長相而成為笑柄和霸凌的對象,導致自信心嚴重缺乏,也因為過去的自己喜歡暗戀某人被取笑嘲弄,連帶被暗戀的人也遭揶揄而覺得這是恥辱,讓她根本不敢喜歡人,自認自己沒資格被愛也害怕傷害自己喜歡的對象,這種雙倍否定和傷害看了真的很讓人心疼。

 re    j  

  愛美之心人人皆有就算不愛也不干你的事,想讓自己變漂亮些有什麼不對?去整型有錯嗎?人工美女又怎樣?難道長相不夠漂亮的人就不能追求幸福嗎?

 e    

  看了《我的ID是江南美人!》驚覺自己內心其實也有歧視嘲笑整形美女的想法(EX:韓國人就是複製人啊),覺得好可恥好羞愧,我從來沒有去想過那些想要整形的人她/他們曾經遭遇過些什麼,以至於就算會被人指指點點仍舊去整形,那是我們沒有這種煩惱的人所不能理解的她/他們想要的不過就是不想再因長相被他人嘲笑鄙視所以當女主角大吼「你什麼都不懂啊」我整個人被戳到,心疼難過得不行…

 

  完結感想待補

 

  非常戳人和反應社會型態的好作品

  然後《我的ID是江南美人!》確定要改拍成韓劇了口袋名單預定!!



  漫畫宣傳影片:
  

 

  同名改編韓劇現正熱映中!男主角的型有對到啊(*/ω\*)

20-1531646782250624036509-15327532700351315982646  

 

  延伸閱讀《我的ID是江南美人》韓劇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