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_114149     

明年要再訪伊斯坦堡,打鐵趁熱來補一下放置Play很久的遊記(喂)

 

  16年初次造訪土耳其正逢土耳其遭遇恐攻又政局動盪,造成觀光業雪崩衰退,雖然我去時距離機場恐攻已經過去近半年,但好死不死要從布拉格飛往伊斯坦堡前一天,又發生了恐怖攻擊,讓我完全不敢打電話給我娘,深怕一打她就逼我回家(重點錯誤),抱著揣測不安的心情前去登機,土航的地勤安慰我恐攻都是針對軍警,觀光客不用擔心,再加上剛經歷恐攻維安都是最高層級的,這番話讓我稍微放下了心。

 

  只是稍微而已。

 

  到達伊斯坦堡離開機場,搭乘捷運轉來轉去,沒折騰太久就抵達市中心,即便要拖著大行李找路,但比起布拉格謀殺行李箱的石板路伊斯坦堡已經好上太多了~

 

  說到土耳其的初印象,我以為會是什麼伊斯蘭文化衝擊或飲食不適應之類的,結果居然是搭訕…對,就是搭訕;去之前有爬過「背包客棧」,看到土耳其男性對於單身亞裔女子特別熱情(婉轉形容),還有不少被性騷少甚至被騙財騙色的勸世文,讓我不禁提高警覺告誡自己一定要小心…

 

  只是想是一回事,實際碰到是一回事,我不知道是文化差異問題還是亞洲人普遍婉轉、不希望正面起衝突的圓融性格讓他人會錯意,或就是吃定東方女孩不太好意思直接拒絕的個性,才會被當作獵豔搭訕目標。

  一開始這種熱情的搭訕真的有嚇到我,從小養成對待他人有禮的習慣讓我沒辦法不去理會笑臉和自己打招呼的人,再加上自助歐洲多次都沒遇過這個問題,一到土耳其就碰到這樣的陣仗,只要你一搭話就會沒完沒了的幾乎脫不了身,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摸清習慣這種應對,冷下臉和堅決說不,基本上就能讓搭訕者識趣的離去,這文化差異體驗真的夠嗆啊(心力交瘁)

 

  在伊斯坦堡一個禮拜有碰過豬哥的(想和你開房沒開成多摸幾下也爽),也有碰過願意和你聊聊,但不介意抱持著「大家都是好人,我只是想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交流」的單純想法和搭訕你的陌生人攀談,因為有很高的機率會吃虧,我就是那個沒想太多以為只是要聊天,最後被肢體騷擾嚇到落荒而逃的笨蛋(眼神死)

 

  但抱持正確的態度應對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啦,伊斯坦堡治安好,對觀光客也友善熱情,我除了那個豬哥陰影外都非常開心,就當作是被狗咬和付學費學習如何應對噁男吧(苦笑)

 

  和店家聊天時聽到土耳其男人認為定義成功男人(或男人最渴望)的三樣東西:女人(Woman),車子(Car)和金錢(Money)。

  所以我留意到伊斯坦堡真的蠻多德系進口車的,還有酷炫的重機。

 

  這是我對土耳其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其他印象深刻的還有麵包超好吃!!

  土耳其的麵包真的超級無敵好吃!我從來沒有吃過那麼Q軟吃得到小麥味的麵包,因為麵包是土耳其的主食,提供的概念就像吃自助餐白飯無限量供應,所以我在土耳其幾乎正餐都在吃麵包,回到台灣一磅體重發現怎麼沒掉幾公斤!?我明明天天都在走啊,結果想到一直嗑的麵包…

  嗯,這次要節制一下(筆記)

 20161213_123330  

  點菜都會附上麵包,當你一籃吃完後老闆又會再給你一籃,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飽,所以剩下來沒關係,不然會沒完沒了…雖然那真的很好吃QwQ

 

  即便土耳其是最世俗化的伊斯蘭國家現在正在開倒車,但仍是個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社會。

 20161217_170742  

  我一開始沒意識到這個,直到待了幾天才發現不管是餐廳、甜品店、市集攤販到超市,所看到接觸到的店主和服務員都是男人,只有在博物館、藥妝店和女裝服飾店才有看到女性雇員。

  靦腆入鏡的店員小姐姐:)

 20161218_121549  

 

  大概就是這樣,其他我都適應的很快不成問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斯坦堡 土耳其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