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SPFbr  

出不了國就只能國旅去國境之南惹(<ゝω・)

 

  又到了每年自我放飛休長假出國減肥的時節,但今年碰到有如中世紀黑死病的武漢肺炎,全球化又讓疫情蔓延全世界,沒有國家能置身事外,所以大家開始鎖國封邊境,全球鎖國的結果就是只能乖乖待在台灣但就算不鎖國我有膽不敢去,不過出國假都請了要是都待在家裡養豬也挺浪費的,所以就著墨想著要去台灣哪個角落玩耍。

  本來一開始是想要去台北,來個故宮、二二八紀念公園、陽明山、華山文創園區和總統府之旅(不是沒去過台北,但過去去台北都是去衝場),但想到要過大眾運輸這魔王關就算了,不然去花東宜蘭好了,然後我娘說她的高中同學在Line上面傳阿朗壹古道的照片,看起來超美的,我想了想覺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剛好高士神社也在屏東,不然就一次去完好了,就揪了我爸當司機,迅速訂好民宿住宿和報阿朗壹團,規劃好行程大綱。

 

 

  Day1中午屏東東港華僑海鮮市場吃海產,東港東隆宮和鎮海宮參拜。

  因為太過金光閃閃和造價維修近一億,所以我對東隆宮的印象就是金光閃閃的牌樓。

 /tmp/php8UJRVd  

  踩點完就殺去恆春,民宿放完東西去社頂公園踏青和去關山等夕陽,但雲層太厚沒看到,殘念。

 

  Day2:本次屏東行的重點:阿塱壹古道健行。

 /tmp/phpxDII2a  /tmp/phpD3yRZU  /tmp/phpRPZrBw  

  親近山海確實挺爽挺療癒的。

 

  回恆春後繼續吃吃吃吃,吃甜食吃撐後回民宿稍做歇息,晚上出門逛老街覓食,結果整條街居然都打烊歇業了。

 /tmp/php7oaN1z  

  ……現在才八點好嗎?八點夜生活才要開始啊!!!怎麼什麼都沒有(鴨肉冬粉昨天吃過不算)?連綠豆蒜都賣完了!!!觀光客感到悲憤!!!

  悲傷的觀光客沒當地小吃吃,最後去吃東山鴨頭連鎖店,然後發現不只我們沒東西吃,是很多觀光客都沒東西吃,大家都來吃東山鴨頭。

  悲傷的有點好笑,聽店家和民宿老闆說是因為清明連假的旅遊警示把墾丁匡列進去,搞得大家都覺得墾丁(恆春)是疫區,爆發訂房退訂朝,生意大受影響,不得不提早打烊或乾脆不營業。

 

  Day3早上去出火看鬼火(並不是),然後開車完成牡丹鄉環島一周的壯舉XD

  走199線經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去東源和旭海,我還熱血的去爬鄰近石門古戰場的石門山,不過只有爬到景觀平台再上去一點點(我老北在山下等我),然後回程還差點走錯叉路,還好有打電話叫老爸上來接我,不然就不知道走去哪了…

 /tmp/phpI3QCRl  

  去旭海草原看山看海看牡丹灣,晚上因為要住山上怕沒東西吃就再衝回恆春覓食,買到期待已久的白羊道柴燒麻糬,是不難吃但和期待有落差以及價格偏高,覺得失望。

  高士部落真的挺深山的,我為了看星星看銀河看日出訂了部落民宿,偏巧碰到雲層鋒面,雖然有星星但不夠璀璨閃亮,失落。

 

  Day4:為了看日出我五點就爬起來了!但因為雲層所以沒有日出,悲傷。

 /tmp/phpx2W56u  

  看完日出下山開始北返,北返會經過東港所以又殺回去並成功買到東港名產《邱家雙糕潤》,覺得圓滿(合掌)

 /tmp/phpzbyFji  

  繼續吃吃吃買買買,從東港吃到台南(牛肉好吃),回程無聊去六甲看了落羽松(本來想殺去嘉義看紫藤花,但花差不多都開完了只好PASS),最後回到台中繞去大坑買甜點,被大坑多到滿出來人潮給嚇到。

 

  整趟行程都沒塞(因為幾乎沒有人沒有車),反而是在台中塞最久・ω・`)

 

  行程大致是這樣。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