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evEDl

 

熊野權現降臨之地。

 

  趁現在不能出國可能連台中也不出了(台灣到處都是人和熱到不想出門)趕快來補個遊記,看照片過過乾癮和緬懷一下去過的地方。

 

  想當初第一次踏上日本就是直奔熊野三山,那時對日本神道教和神社佛寺完全沒概念,反正就是去了再說,結果現在回首反而成了印象最深刻和包含各種酸甜苦辣的回憶,尤其是熊野三山,三個大社都有讓我忘不了的回憶(目光遙遠)

 

  接續熊野那智大社,徒步完成JR車站-那智山來回16公里還是趕不上電車的我最後只能搭乘公車回去,搭公車回到新宮後民宿老闆娘開車載我直奔新宮市各大景點,第一站就是神倉神社。

 

  神倉神社是我來到日本後參拜的第四間神社,也是第二座在山上的神社。

/tmp/phpLA7OFQ   /tmp/phprSsc2X  /tmp/phpbKqBf5  

  民宿老闆娘開車載我到神倉神社的入口後說在這裡等我,當時我有點納悶她為什麼不要順便參拜一下,在外面等多無聊啊,但也沒多問就轉身自各兒進去,然後在大鳥居前看到登山杖,也沒想太多,就繼續往前走,直到開始爬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峭石階,我才意會到為什麼人家要在外面等…

 /tmp/phpvqEgNT  /tmp/phpd0ioeV  

  

  我今天已經爬過山了怎麼現在還要繼續爬啊(崩潰臉)

 

  但來都來了,也只能繼續往前走,好在陡峭近60度的石階只有前半段,在我腿還沒軟之前就踏上坡度緩和的後半段石階,那種「終於踏上平地」的感覺差點讓我喜極而泣(´;ω;`)  

  這是堪比平地般緩和的後半段石階

 /tmp/php6czq97  

  征服538階石階,走到底就是神倉神社。

 /tmp/php8ZVpto  

  在朱紅色的神殿旁是琴引岩(神社所供奉的神體),傳說是熊野三山眾神靈最初降臨的地方。

 

 /tmp/phpYGD4rW  

  從這裡能俯瞰整個新宮市和熊野灘,壯闊的景色絕對值回票價。

 /tmp/phpk36p2w  /tmp/php1Z0Y0g  /tmp/phpwZqUBz  

  是說我就這樣誤打誤撞、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完成了神倉神社的參拜了呢,但人還在山上,要等下山了才算真正完成,所以我又得再次面對陡峭到稍有不慎就會滾下去的石階

  下山是真的手腳並用(上山手還可以偶爾輔助)爬下來的,想到神倉神社每年二月最盛大的「御燈祭」是由年輕男子手持火炬從山頂奔跑衝下山…

 /tmp/phpmb1O11 

  「御燈祭」,圖片取自新宮市観光協会網站。

  呃,畫面很美很壯觀,但那操作難度太大了,換作是我鐵定會摔斷脖子的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的頭像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及時行樂。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