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mDa0x  

揮舞此刀斬斷夢魘

 

  我也是看完鬼滅的人辣

 

  (踏進家門)

  老弟:好看嗎?

  我:…還、還不錯?

  老弟:聽你的口氣就是不怎樣了。

  我:就還不錯啊,只是哭的沒預期的慘。

  老弟:哦,有哭就是不錯嘛。

  我:可是你給我的面紙都沒用到,而且口罩只濕了1/3。

  老弟:……你意見好多哦。

  我:啊就這樣啊,炭治郎那邊我比較感動,大哥的部分覺得還好,而且我還在認真對照翻譯,注意力完全被帶偏。

  老弟:哦。

 

  可能是心理建設做的太完美或期待望太高,同溫層哭成一片讓我去電影院前還塞了兩包面紙在包包裡,結果完全沒用上,覺得有點殘念。

 

  其實我也不算出戲,即便看過原作但金魚腦的細節全忘還是有沉浸在電影營造的氣氛中,夢境的呈現配上聲優和配樂整個大大加分,尤其是炭治郎的夢,簡直讓人心碎到不行,完全能理解想永遠在夢中不要醒來的心情,然後美夢對照反轉的噩夢,中招破除式術的戰鬥循環(現實與夢境的對比),那段個人覺得是整部作品中最讚的。

/tmp/phpkIOYbk  /tmp/php3Ua8d9  

  惡意扭曲踐踏珍愛之人的回憶讓人憤怒不已,要破除式術離開夢境湧起再次拋棄親人的罪惡感,這段的呈現刻劃非常的完整飽滿,就算是沒看過原作或動畫的觀眾也能理解並體會炭治郎的感受,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級棒的(吸鼻涕)

 

  下收條列式感想:

 

  劇情節奏時好時壞。

  漫畫呈現時沒問題,但動畫化後分鏡切換後前後落差的突兀感讓我覺得出戲和尷尬(不止一次)

  背景、列車和觸手描繪的好細緻哦哦哦哦--

  戰鬥畫面用大螢幕看果然很爽。

  禰豆子好可愛。

  聲優們的表現讚。

  猗窩座式術展開的雪花特寫虐爆!!!!!

  列車出軌對戰下一結束時的爆炸畫面讓我想到麥可貝(靠北)

  最後的對戰好燃,煉獄先生沒有輸!!!

 /tmp/phpxgiWi4  

 

  差不多就這樣。

 

  我以為大哥那段我會哭得很慘,但鏡頭切換和BGM的中斷讓我的情緒也跟著被中斷,被打斷情緒後我的注意力整個跑到翻譯對照上去,一邊看大哥交代遺言一邊在心裡跑自己的字幕:我覺得漫畫版的翻譯比較有意境比較好咩(乾)

 

  煉獄的回憶殺應該蠻感人的,我記得自己看漫畫時哭到不行,但看電影裡瑠火叮囑年幼的杏壽郎身為強者應該履行的職責時,我想到的居然是自由意志,內心不斷哀嚎為什麼在這感人的時段我還在吐槽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入戲大哭啊啊啊啊啊(崩潰臉)

 

  最後…嗯,說句會被打的話,我覺得用主公來做結尾有點莫名其妙(我也以為會用炭治郎到煉獄家門口作為收尾),感覺是刻意在呼應開頭,對原作粉來說可以理解,但對一般觀眾可能會有種「蛤」的黑人問號。

 

 

  片尾跑字幕那段我完全Get到噗友說根本是煉獄的告別式的點(乾)

  最後的我依舊在聽歌對照翻譯,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