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wrh5x  

諸君,我超愛買土產的!(掏鈔票)

 

  話雖這麼說,但實際上到了當地實際試吃過還有地方個人口味等因素,買的也不算多,回來擺出來拍個照,把發給親友的分一分,剩下來還真沒多少(瞥)

 

  土產大合照,下面是去台東特地繞去找的協興珍封仔餅。

 /tmp/phpjdik0r  /tmp/phpnfIJev  

  宜蘭:

  說到宜蘭,當然是鴨賞和牛舌餅啦!但因為後續還有行程這類需要冷藏冷凍的生鮮食品無法帶著走,就沒買反正也不是沒吃過,直接在飯店對面的《奕順軒》一站購足;是說大家買土產好像都不用錢,都是用籃子當單位,然後《奕順軒》可以試吃他們的招牌奶凍捲(同事說諾貝爾得也不錯吃)和切達乳酪狀元餅(又稱宜蘭餅),還有茶可以配,我就給他試吃了一輪--

 

  然後只拿了牛舌餅,還有兩個麵包。

 

  在這裡一定要大推《奕順軒》的麵包!不愧是烘培坊起家並成功轉型為土產名店但也沒忘記自己的本業,我們買了酒釀桂圓和紅酒乳酪,一個才35-40元,真材實料乳酪放超多,麵包也有嚼勁並散發淡淡的酒香味,在台中這類麵包的價位都要60-70元,宜蘭才半價!推薦買了隔天要去太魯閣玩耍當乾糧!真的超好吃超划算的!!!!

 

  《奕順軒》的牛舌餅有很多口味,四包可以幫你配一個紙盒自用送禮都好看,我們家買安全牌楓糖口味,厚薄各一半四盒,泡茶配餅超好吃。

 

  宜蘭名產之一的蘇澳鳳鳴羊羹我沒買到,說好早上八點半開門但我到店門口都快八點四十分還沒開,為趕行程只好放棄,覺得難過。

  想吃用蘇澳冷泉製成的羊羹啊嚶嚶嚶嚶嚶QwQ

 

  花蓮:

  麻糬,麻糬和麻糬,花蓮薯本來想買但並不是很想吃就放棄。

  麻糬買哪家還特地問了花蓮同事,雖然網路上大家各擁其主,但同事說《曾記》的就不錯吃,所以我就買《曾記》,反正也順路和不要太山裡面都看得到,方便最重要。

  買了當天現做的,就…普通的麻糬(說好的小米麻糬呢!!!),沒什麼(但起碼比我之前在中友快閃店買的黑白棋盤麻糬好吃),安全口味推薦花生和芝麻,不要買抹茶,不要買抹茶,不要買抹茶,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tmp/phpPKYRU6  

  那個一盒要150元的干貝麻糬(黑白棋盤麻糬),我家門口菜市場的30元麻糬都屌打它,比起這個之前吃的白羊道柴燒麻糬也讓它看不到車尾燈。

 /tmp/phpV9FN2a  

  《曾記麻糬》,包了一小盒沒吃完,還有賣個麻糬都這~麼~大~一間店~

  我在花蓮看到的曾記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規模( 3)y▂ξ 

 /tmp/php9p0hcp  

  因為花蓮住玉里,玉里也有玉里羊羹(廣盛堂羊羹)當伴手禮,就去店裡面抱了一堆回來。

  是說我也好幾年沒吃羊羹了(剔牙),雖然說喜歡泡茶喝咖啡,但除非有人送或順路經過土產店,不然也不會特別去買來配茶吃。

 

  《廣盛堂》的減糖羊羹,我以為它的包裝都這樣,結果繞到後面發現還有另一款看起來比較古早味的。

 /tmp/php2sKOCC  /tmp/phpkoeJLr  

  黑底版的是符合現代人健康需求和口味的減糖羊羹,古早味畫風是比較甜的傳統羊羹,我撈了一堆減糖羊羹,傳統羊羹就買了兩條烏龍茶口味意思一下。

 /tmp/php1FpVjk  

  看起來還蠻日式古樸的店家,查了一下發現介紹有「融入秀姑巒溪水特有水質」,我弟聽了也wwwwwwwwwwwwwwwww

  秀姑巒溪的特有水質wwwwwwwwwwwww

  這是要和樓上的蘇澳冷泉鳳鳴羊羹拚場嗎wwwww

 

  回家打開切來吃,包裝和實際體積有點差距。

 /tmp/phpLI6cbD  /tmp/phpubuN3u  

  目前切了紅豆、烏龍茶和綠茶來吃,我和我弟都一致好評推綠茶,茶本身略帶苦味和羊羹的甜味中和,好粗!配茶更讚!!

  紅豆和烏龍茶就偏甜,但配茶還是不錯吃,總之有茶配就先加20分(喂)

 

  然後那個秀姑巒溪的特有水質我吃不出來(乾)

 

  台東:

  季節性的特產水果釋迦我們有買,再來是很多人都推的只有台東才買的到的封仔餅,為了這個我和我爸逛完夜市後還特地散步去找,現場試吃覺得…嗯,不是我的口味,不過是特產還是買一下好了我都大老遠特地繞過來惹,就買了肉餅,然後《協興珍》果然遠近馳名,都這個美國時間還是有散客特地過來買,我買回去我娘的評價是「就我們小時候的口味啊」,弦外之音我懂,但反正也不貴就讓你回味一下童年嘛(替自己找理由)

  在去《協興珍》的路上先去《楊記》買地瓜酥,結果人家連休,去《協興珍》問老闆娘才知道她昨天去買也是撲空,就問說如果沒買到《楊記》當地人推薦哪家?

  老闆娘說單論蜜地瓜他們也是買《楊記》的,但麥芽地瓜酥的話會推薦《連城記》,他們的比不黏牙,而且地瓜酥口味較多可以選,然後我們停車的正氣夜市正對面就有一家《連城記》,讓我跟我爸…

 

  所以我們大老遠繞路過來是為了什麼辣(╯‵□′)╯︵┴─┴

 

  在《連城記》試吃買了兩包大包的麥芽地瓜酥和原味的一小包,回家才看到保存期限只有15天整個嚇到,以為吃不完拿出來叫大家要幫忙吃,但事實是我想太多:這種冷天氣吃這樣刷嘴的零食只需要四天,那兩大包麥芽地瓜酥已經被消滅了(一個買太少的概念)

 

  台南:

  對糕餅沒興趣,只在安平買了蝦餅,然後上次在玉井牛肉湯店買的牛肉乾一吃驚為天人,要回去時特地下交流道去吃牛肉湯和買牛肉乾,我們一次買了五包,已消滅四包(速度也太快)

  無聊查了查才知道原來市售的牛肉乾大多是紐澳進口牛肉,我們買的這家是台灣牛肉,不知道國產牛和紐澳牛在牛肉乾製成有沒有差異,但這家是真的好吃,260g才230元,量多實在又美味,大推(●´`)    

 

  吃的大概這樣,下面是紀念品

 /tmp/phpeDnOdN 

  在花蓮玉里入住的安通溫泉正巧在舉辦2020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去填問卷Get到限定面膜和鑰匙圈,旁邊是安通溫泉的名片和房門卡,台灣黑熊泡湯的圖案超級可愛wwwwwwwww

 /tmp/php1ZWW8n 

  還有入住方案送的耳掛式咖啡,包裝也是萌萌的台灣黑熊☆

 

 /tmp/phpPklt28  

  在安平買的劍獅招財皮革小零錢包。

  這次去台南前去借了旅遊書才知道安平的劍獅文化,覺得很有意思和地方特色文化,逛老街時剛好看到皮革坊門口擺的皮革製品,就挑了一個帶回家。

 /tmp/phpJ7XwSa  

  劍獅嘴裡咬的劍方向不一各有代表涵義,劍朝左是避邪保平安,劍朝右是祈福招財,嘴咬雙劍是鎮煞;因為是錢包所以上面劍獅咬的劍是朝右。

 /tmp/phppjdBvK  /tmp/phpxnW5iJ  

  很具地方特色文化的紀念品,而且又手工製成,還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東特產 劍獅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