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w7fwA  

台中也吃得到世界級的巧克力(●´`)

 

  因為福灣的關係被科普原來台灣的巧克力世界超爆幹的強,不用大老遠跑去屏東,全台各地都有得獎店家(我們台中至少有兩家XD),身為行動派的射手座和熱愛黑巧克力的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直接衝去嘗鮮--

 

  同樣被推文給科普才知道台灣巧克力擅長的是調味巧克力,剛巧要去吃的《K'in Cacao 金可可》就是以鐵觀音巧克力拿下ICT 2020年亞洲區金牌&特別獎,於是重點就放在鐵觀音巧克力,內用的熱可可毫無猶豫地選了鐵觀音,本來想要搭甜點但想點的熔岩蛋糕和布朗尼都沒了,就只單點熱可可。

 

  在等待的途中試吃了《K'in Cacao 金可可》主打的三款調味巧克力,分別是65%威士忌黑巧克力、鐵觀音巧克力和洛神玫瑰花巧克力。

 /tmp/phpi1UAVc 

  我流個人感想:做為一個喜歡酒和茶入甜點和飲料的吃貨,65%威士忌黑巧克力很好地將威士忌的香醇和黑巧克力結合在一起,沒有誰壓過誰,吃得到酒香和可可的醇厚,大推!

 

  洛神玫瑰花巧克力吃起來整體偏甜,是有些花果微酸味但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甜的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白可可),所以對這款沒感覺。

 /tmp/phpNLgEsa 

  但是這款巧克力整片超爆幹漂亮(照片取自店家官網),簡直藝術品,整片吃根本視覺味覺饗宴,所以要推一下(喂)

 

  招牌的鐵觀音巧克力吃得到鐵觀音的茶味,濃郁的茶味超棒der!

  因為吃了巧克力後覺得自己點的鐵觀音熱可可應該能更還原可可和茶的苦味,就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等著可可上桌,結果我眼殘沒注意Menu有標註鐵觀音熱可可是牛奶加鐵觀音巧克力,等上桌喝了後才發現:!!!!!!!!!!我的茶味呢!說好的鐵觀音呢!!!!!

 /tmp/phpPWZYbu 

  我點的鐵觀音熱可可,附手工棉花糖和燕麥餅乾,棉花糖上的薑餅人應該是聖誕限定的,將薑餅特有的辛辣甜味完美的表顯出來,是我心中的MVP(舉牌)

 

  喝完鐵觀音熱可可有和店家反映意見(兩位店主超喜歡聽客人的感想回應),店主表示巧克力是因為吃的時候會直接吃到鐵觀音那層,所以茶味會特別明顯,可可的話是整片巧克力下去融,再加上有加牛奶所以味道可能有差(牛奶似乎有打泡,打泡後澎起來喝下去的口感有點像是我媽打的五穀漿,而且喝起來是阿華田偏淡偏甜的味道,和我想像充滿厚茶味的熱可可有落差),不過她們可以再做調整。

  如果要喝單純只有可可的熱飲可能要選不加牛奶的法式熱可可,有機會的話下次再來試試吧!

 

 /tmp/phpqgV87q  /tmp/phpKVZyrY  

  空間小而精緻的店內只有一張內用桌和四個吧檯位,後面是店家的商品展示架,有喜歡想要試吃的巧克力都可以和店家說哦!

 

  《K'in Cacao 金可可》是全台唯一使用剛果野生可可豆的巧克力專賣店,會使用剛果可可是因為兩位店主從小在非洲長大,對非洲有著濃厚的情感,在偶然接觸到當地人所採收的野生可可和父親提點的啟發下,決定回台灣創業,推廣非洲可可豆;一來能夠讓採收野生可可的當地人能有穩定的收入,二來能夠讓台灣能品嘗到質地良好的非洲可可所做成的黑巧克力。

  兩位店主很好聊,客人少的時候可以在吧檯和她們請教各種關於可可豆的知識,尤其我非洲可可特別好奇,問了才知道原來她們和當地人購買的剛果可可是野生採集的(非人工植栽個可可園),她們的可可豆是用香蕉葉發酵的(聽說葉子上有可以發酵的菌種),因為是小農收購所以是飛機空運回台(哦哦哦哦),然後重點來了:非洲我除了北非的埃及、突尼西亞和東非的肯亞、衣索比亞和坦尚尼亞外(南非不算),其他地理都是黑暗大陸,這時店主就很開心秀出了早就準備好就等你發問的非洲地圖,登登登登!!!

 /tmp/phpzlR2VR  

  剛果是正中間的這一塊☆

  我的地理又長知識惹(舉牌)

 /tmp/php5hejxD 

  吧檯上放有可可果和可可豆,我好奇地問說這個能不能吃,想試試最天然的原味可可味,店主說「等等我拿可以吃的給你」,就拿來只經過烘培還未加工的可可仁出來讓大家品嘗。

 

  可可豆弄碎成的可可仁。

 /tmp/phpO0K26m 

  吃起來是可可的味道(廢話),不過有意思的是每個可可仁的味道都不盡相同(店家說就算是同一顆可可但每個部位的味道都可能不同),有的吃起來有果香的酸甜味(我喜歡這種偏酸的風味),有的是普通的可可味,吃個可可還能體驗抽獎的樂趣,真的很好玩XDD

 

  在看到推文後決定要衝《K'in Cacao 金可可》有先上店家的FB,發現正巧有推出季節限定的72%黑巧克力聖誕木柴蛋糕(Bûche de Noël,台灣常見翻譯是聖誕樹幹蛋糕),想說既然是巧克力專賣店那用料和做工鐵定不差,再加上個人偏好趴數高的黑巧克力,就預訂了一個,剛好當天去吃時順便拿~

 /tmp/php2RPDHh 

  拿到時覺得有點小,但提起來頗沉的,外盒是可愛討喜的聖誕包裝,旁邊是N年前在IKEA買的提燈,蠟燭提燈是除了聖誕樹外最棒的過節配件(炸)

  72%黑巧克力聖誕木柴蛋糕開箱,上面的聖誕老公公好可愛!用巧克力做成的木柴片看起來好棒,感覺超有誠意的!

 /tmp/php75AGmw  

  黑巧克力木柴片苦的會回甘,木柴片的苦味和巧克力蛋糕的苦味又不同,巧克力內餡濃郁,蛋糕吃起來綿密紮實,搭起來相當有層次,配上熱紅茶更能襯出黑巧克力的獨特風味,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 Cacao 金可可 巧克力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