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jx8WQ  

揮別2020,展望2021!PUI PUI!!

圖文無關,只是想找理由貼天竺鼠車車(*/ω\*)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和睜眼說瞎話的WHO(CHO)。

  後者讓台灣人明顯感受到中國對聯合國專門機構的影響力和喚起當年台灣想加入世衛被中國代表嗆「誰理你們」的回憶。

 /tmp/php8VJzAe  /tmp/phpIV2czH  

 

  WHO無下限的替中國護航讓公信力直接歸零,但除了台灣和香港其他國家還是很相信WHO的說法:武漢肺炎可防可控,不須斷航和關閉國界。

  直到自己後院著火才驚覺大事不妙,但發現已經太遲了。

 /tmp/php9udOoE  

  武漢肺炎的連動性影響:全球股災、經濟崩盤和旅遊業全軍覆沒。

  原油期貨居然還出現負的。

 /tmp/phpDC1Csg  

  被詛咒和學不乖的公主號,還有日本政府顛覆台灣人想像的防疫因應對策。

  未檢測就放人下船?這是我認知中做事嚴謹、一絲不苟的日本政府嗎!!!!!!?(孟克臉)

 /tmp/phpWSf06X  

  某種程度來說日本也算是佛系防疫啦,從去年到現在都沒有罰則,仍採道德勸說和民眾自肅你們是有多討厭負責和不想當壞人啊,多重文化差異衝擊,說好的日本防疫棒棒公衛世界NO.1呢?(你以為的日本不是你以為的)

 

  首相安倍晉三正式任命經濟重振大臣西村康稔,擔任新型冠狀病毒大臣。

 /tmp/phpolMZjO  

  看到任命專職大臣以為日本終於要認真了,結果點進去看了新聞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大臣主要是負責修改關於新冠狀病毒的應對法律,是負責修法,不是防疫。

  ……好哦,是我自己看新聞忽略了「原本就是經濟大臣現在兼任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大臣」的問題,所以重點還是在經濟安西教練我想辦奧運啊,END

 

  死也不戴口罩的歐美人和對東西文化對戴口罩的認知差異。

 /tmp/phpCQwooZ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正式終結。

  北京:不演了不演了。

 /tmp/phpOQlA64  

  讓人驚嘆驚訝的美國大選,選舉是面照妖鏡全球通用。

  FB和推特時不斷突破自我下限的言論審查和封號,不說我還以為自己在看WB。

  紐時根本新華社紐約分部,紐時中文版報導讓人嘆為觀止,只有紐時能超越紐時,這不是業配文大外宣什麼才是大外宣?

 /tmp/phpLjP59H  /tmp/phpnUGcbt  

  做為一個關心美國大選的旁觀者,我以為自己是左派,但按照些左左的發言和標準,我根本是超保守要被放火燒掉的極右派(大笑)

 

  武漢肺炎正名新冠肺炎,中國表示用武漢肺炎是在歧視中國、傷害中國人的感情,但英國變種病毒和南非變種病毒倒是叫得挺順口,不覺得這是在歧視英國和南非吼。

 /tmp/phpyP1O5J  

  情緒性的發言就不紀錄了,再寫下去我會氣死。

 

  台灣部分請參考延伸閱讀,但還是有幾件大事要提一下:

  111的總統大選才是超前部屬,我817我驕傲!

  高雄人創造歷史成功罷免!

  我的國旅元年(認真)

  台股創新高,經濟逆風成長,台GG創歷史天價,去買個50嵐都能聽到人在講多少要進場買台GG。

  台美關係升溫,軍購大升級!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COVID-19)觀察紀錄

  武漢肺炎觀察紀錄(日常生活與歐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