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NgUol  

何謂正確的歷史

 

 

  趁著序號還在期限內和剛好在玩遊戲的熱勁,補了《刀劍亂舞:繼承》,我終於看了今年第一部電影惹~

 

  織田信長又死惹(乾)

  但這次沒有死透,以為已經完成任務但還是被時間溯行軍給擺了一道,信長被救出,歷史可能被干涉修正,為此審神者讓三日月再次率隊出陣,這次的目標是:暗殺織田信長。

 

  劇情大致是這樣,我的看點很簡單:

  作為信長曾經的愛刀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出陣旁觀原主的死亡?

  透過電影補完官方設定(主要是審神者和本丸設定)

  何謂正確的歷史和是否有守護歷史的必要性?

  刀男穿著這麼妨礙戰鬥的服裝要怎麼打鬥?(重點!!!!)

  三日月的盛世美顏(我就看臉我就膚淺!!!!)

 

  一開始就被審神者所配戴的項鍊(是儲備靈力用的載具還是身為審神者必須持有的神器?)很搶鏡,讓我瞬間想到某丹麥品牌的年度項鍊(乾)

 /tmp/phpkHlo0E  /tmp/phpyOYsZn  

  爺爺!!!!

 /tmp/phpV1tZNf  

  嫉妒和審神者親近和擁有共同小祕密的三日月的主廚壓切和頗有同感的山姥切(好長一串XDD)

 /tmp/phpr8orOR  

  看到信長被救出後敵方說可以任意使用這支大軍讓我wwwwww

/tmp/phpclEQQE  /tmp/phpm8PGDE  

  這是王蟲大軍啊(大笑)

 

  命題來了!!!

 /tmp/phpBQ6vyn  

  這對白設計根本是故意的(笑死)

/tmp/phpqg5fla  /tmp/phpG8wzDz  

  超打臉的wwwwwwwww

  

 

 

  下面開始劇透,請斟酌閱讀:

  這邊的反轉開始有意思了,要守護的歷史反而被顛覆,三日月突如其來的行動讓其他人錯愕傻眼,支線由這邊展開分成三條支線同時進行。

 

  我好喜歡山本耕史飾演的信長(*/ω\*)

 /tmp/phpmV9M0f  /tmp/phpVLv6r0 

  這個轉身和角度超有韻味的啊(尖叫)

 /tmp/phpRmAuV3  

  跑秀吉線、劇情被超展開的壓切和日本號:???!

 /tmp/phpm28GWI  

  原來本丸是真的有結界,不過這個結界設定讓我想到了EVA的AT立場…

 /tmp/phpuv8i9p  /tmp/phpaMh28u  

  劇情的反轉再反轉,並藉由角色的對話與史實來試圖回答命題。

 /tmp/phpkT90ri  

  但老實說啦政治不正確發言,歷史一貫都是勝者說了算時政的部分就是我要守護初回版本的歷史咩嘿,電影很好的詮釋光秀和秀吉的部分,但信長這邊我就覺得有點微妙,尤其是三日月對信長說的最後一句話,感覺很不三日月,又或者說是帶有一種旁觀者了然、蓋棺定論的傲慢;雖然我可以理解劇情的邏輯(三日月很忙,爺爺心繫本丸,沒空和結局無法逆轉的信長繼續討論哲學),但對從鬼門關走過一回、只是又錯信猴子賭輸的信長來說,三日月這種比較又帶些許可惜感嘆的評語,著實不太公平。

 

  壓軸的殺陣打鬥還不錯,有小小期待會不會有真劍必殺,但畢竟這是2.5次元真人版,你不能有這種不科學不合理的要求。

 

  最後的收尾還挺可愛的,看到刀劍男士看到新任審神者的表情,我整個wwwwwwwwww

 /tmp/phpyQ4zxa  /tmp/phpIi6KwE  

  這是找到新玩具…咳、不是,是有人可以陪短刀玩的狗狗表情吧!

  博多的反應也太可愛wwwwwwwwww

 

  養成的溫馨收尾我很可以^q^

 /tmp/phpPfISw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繼承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