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KnOB0 

祇園精舍之鐘聲,有諸行無常之響;

沙羅雙樹之花色,顯盛者必衰之理。

驕奢者不得永恆,彷彿春宵一夢;

跋扈者終遭夷滅,恰如風前微塵。

 

  當初是先看了《平家物語 犬王》,對平家的歷史有個大概的認知(就開頭結尾,中間都是黑黑的),然後想說既然看了《犬王》,那就順便來看個去年看過都說讚的《平家物語》好了,剛好這週又是養生週,沒有進度壓力可以邊吃飯邊配動畫,然後…

 

  靠北虐,看完我的San值直接掉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д)

 

  《平家物語》以主角琵琶的視角講述見證平家一門從興盛走向衰敗滅亡的過往。

 /tmp/phpFUKTaj  

  動畫一開始的我: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平家該死夕鶴辣!!

  動畫進入最後倒數幾集:

  還是我:噢不!!不要啊!平家的大家啊啊啊啊(哭奔)

 

  一開始我根本臉盲,因為人物勾勒的線條造型都非常簡約,再加上名字很像以及親子和姻親關係有些複雜,我除了後白河法王、平清盛和重盛的直系血親外,其他男性誰是誰都分不出來,源賴朝更是要到開始討伐平氏後才臉對得上名字(乾),等我再分得出平家的男丁誰是誰後,大家都差不多快死光了(大哭)

 /tmp/phpIOHNfY 

  第一位征夷大將軍源賴朝居然是杉田配的wwwwwwwwww

  但這個表情很杉田沒有問題(乾)

 

  前面有多溫暖後面就有多虐,雖然都是自找的但那段一起度過的時光真的會讓人於心不忍,重盛如果沒死的那麼早或許平氏就不會滅的那麼快吧,可即便如此,到處樹敵和作威作福的那副死樣子要不被討伐也很難啦,就時間早晚罷了。

 /tmp/php3zUhh9  /tmp/phpbUUXcv  

  很喜歡動畫用植物表現四季的輪替和隱喻武士的死亡,看椿花掉個沒完我都快崩潰了,不要這樣啦可惡的歷史之壁嚶嚶嚶嚶嚶゚・(Д`)・゚  

 /tmp/php4ESC7L  

  名字很佛法無邊的沙羅雙樹(三小)原來長這樣,花似山茶,綻放於夏日但花期只有一天的「夏椿」,象徵世事無常。

 /tmp/php6buDKi  

  信長最愛唱的「人間五十年」根本凌遲,讓我從敦盛登場就開始怕,動畫組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一直鋪梗「我會和大家一起戰鬥的」和「不能逃避」,然後…

  啊!!!乾乾乾!敦盛你快走!快走不要停不要下馬啊!走啊走啊!!!(崩潰臉尖叫)

  那段媽的有夠虐有夠戳心,感受到劇組的惡意了(哭)

 /tmp/phpW4mHj3  

  因動畫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揚羽蝶和紅色是代表平氏與之相對的白色是源氏,平氏和嚴島神社的淵源和靠海上貿易致富、擅長海戰的平氏最後在海上被源氏擊潰,眾人投海自盡的對比真的有夠諷刺…

 /tmp/phpwK1Rbq  /tmp/php195r4t  

  最後的收尾要說治癒嘛覺得有種放過自己放下一切尋求心靈平靜的自我安慰吧但也只能這樣知曉未來卻什麼都做不了的無力感真的讓人絕望不這樣說服自己會瘋掉

 

  非常推薦好看的作品這是我近期難得有一次追完的番(手上停了好幾部沒動力繼續往前的番),看完後打算再看一次《犬王》做互文對照,然後也可以看來能的介紹了,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家物語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