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UdUtD  

沒想到自己居然那麼快就去了四國(*/ω\*)

 

  當初會選四國廣島純粹是因為華航的粉絲團在投放香川高松復飛的廣告那時我連香川在哪裡都不知道只是想找個櫻花季價位沒那麼可怕的地方剛好看到這個又排列組合刪除關西和福岡高松進廣島出的價位是最可以但相對時間也很爛尤其是廣島出,就給它訂下去了XD

 

  因為對四國完全沒概念,只知道長宗我部和四國遍路(沒有誤),就去把圖書館所有能借的四國旅遊書籍都借回來研究,中途一度還被高知縣以四國遍路為主題宣傳的旅遊廣告打到差點真的衝到高知去,但考慮到周遊券的使用時間和價格,有興趣的景點和半路殺出來一定要衝的刀劍展,本來規劃四國全自助被刪到只去香川和愛媛,然後原本還雄心萬丈的想說要排個一天或半天來體驗遍路,但好在沒有,因為真的太累了。

 

  這次的路線地圖:

 /tmp/php7e4MeW  

  下收行程大綱和嘰嘰叫:

 

  Day1:高松機場入關宿琴平

 

  因為去年福岡機場入關被卡了兩個小時,給我造成無法抹滅的心理陰影,這次飛高松時間很爛,從機場去琴平的接駁巴士只剩末班車(十九點十分),沒趕上就要先搭去高松再轉琴電去琴平,讓我整個超焦慮緊張,結果…

  從下飛機到出關提完行李15分鐘不到,我還在巴士站牌前等了近半個小時,這是什麼巨大的反差啊(摸下巴)

 

  JR琴平車站前的夜櫻和金刀比羅宮的燈籠。

 /tmp/phpTONHOd  /tmp/phpDRIH1y  

  Day2:紫雲出山和丸龜城

 

  重點是追櫻賞花的紫雲出山,想看有絕景之稱的瀨戶內海櫻林,但今年櫻花不僅提早兩星期開,我去的時候還下大雨,直接GG。

  山頂景觀台看出去應該是瀨戶內海的海景一片霧茫茫,唯一捧場的是登山道口的櫻花。

 /tmp/phpGNEIYI  /tmp/php8AyJdw  

  本來還很貪心的要去父母之濱和高屋神社,但當初查巴士班次發現平日沒車整個氣噗噗,自己去的時候碰到下雨又覺得好一點了XD

 

  由於時間尚早就去鄰近的景點,衝了現存最小天守閣和日本第一高石牆的丸龜城!

 /tmp/phpGy0KIt  

  Day3岡山看山鳥毛

 

  這是被餡餅砸到ME!!!!

  看到特展消息整個瘋掉,想都沒想就決定要當天來回去看男人!

 /tmp/phpioLHX9  

  入坑第一次刀展就是本命刀也太幸福了我,看完男人後就順便把周邊的後樂園和岡山城玩掉,下午再去個倉敷,棒!

 /tmp/phpftCv1E  

  Day4:金刀比羅宮和栗林公園

 

  在琴平的最後一天才去爬金刀比羅宮,但沒想像中的難爬,要走到最上面的奧社才會有爬山的感覺。

 /tmp/phpYgYTI2  

  栗林公園很適合悠悠哉哉整個人放空的曬太陽散步消磨一個下午。

 /tmp/phpU1QyJs  

  Day5:小豆島

 

  因為今天開始用四國JR周遊券和昨天去過栗林公園,就在吃早餐時很臨時的決定衝小豆島。

 /tmp/phpONX9tw  /tmp/phpKZvuXn  

  在小豆島的必備裝備是公車時刻表,觀光客幾乎都人手一張,簡直就是勇者大冒險的寶藏圖事實上也沒錯

 

  Day6:屋島和道後溫泉

 

  源平古戰場巡禮和四國遍路第八十四番屋島寺我本來要搭JR接駁車上山但出車站後接駁巴士還沒來往上走發現有登山道可以走就徒步上去了

  但是坡挺陡的是會走到流汗的那種(眼鏡起霧感到困擾)

 /tmp/php3yRdLd  /tmp/php6kA5yr  

  下午搭車去松山,道後溫泉什麼都好,就是溫泉街店家太早打烊和道後溫泉本館在整修,要修到24年年底才可以看到《神隱少女》裡湯婆婆的湯屋原形,現在只看得到包緊緊的大型裝置藝術。

 /tmp/phpQIbB4K  /tmp/phpofZmBa  /tmp/phpAu9uep  

  Day7:松山城和其周邊

 

  下大雨還是要撐傘走行程,逛完道後溫泉周邊的神社佛寺後就衝松山城,因為連日的爬山讓我看到又是山城已經麻痺沒反應了,不過比起前幾天的折騰算是簡單級的好爬。

 /tmp/phpeYKcLY  /tmp/phpmWyUO4  

  下午搭車去岡山,本來想還衝個倉敷看夜景但有點累就算了。

 

  Day8:備前長船刀劍博物館

 

  還好前幾天為了山鳥毛當天岡山來回時就把重要景點玩完,這天就可以不那麼趕的慢慢走…

  個鬼啦。

  一開始本來要從香登站走過去但看到有資訊說長船站前面可以租腳踏車就又改成長船下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沒有腳踏車沒有接駁車,有巴士但下一班是一個小時後,就估狗地圖走過去(認命臉)

 /tmp/phpEqS797  

  查岡山名產時意外查到附近有一文字烏龍麵但重點是散壽司啦,衝著名字我說什麼也要去,就又走過去了,我整個早上就足足走了10公里覺得自己好棒(棒讀)

 /tmp/phpR2uNJb  

  下午就搭車去廣島,到了廣島就有種到了大城市的感覺,外國觀光客好多啊你也是好嗎

 

  Day9:宮島和嚴島神社

 /tmp/phpgd143z  /tmp/phpvqWlrV  

  氣象預報這幾天都會下雨,但今天的降雨率比較低,就和天氣對賭衝了宮島。

  在宮島消磨了一天,去了嚴島神社和大聖院,也徒步爬上彌山在靈火堂喝了大茶釜的茶水,不吃牡蠣的我想說大老遠來宮島了就給特產一個機會吧,結果…

 /tmp/phpX5cF9r  

  居然是甘甜的!好粗!!!

 

  宮島也是什麼都好,就是商店街太早打烊,四點多就收得差不多了。

 

  Day10:廣島原爆紀念館

 /tmp/phpgg5bul  

  因為下雨所以全廣島的觀光客幾乎都擠到這裡來了。

 

  逛完後紀念館和和平公園就走到附近的商店街消磨時間,晚上去廣島燒村吃廣島燒,覺得還好。

 /tmp/phpF1WTeR  

  Day11:海軍港城市吳

 

  為了海自咖哩衝衝衝的我,真心覺得來廣島請一定要花個三十分鐘搭JR來吳市吃海自咖哩…咳、不是,是參觀潛水艇博物館和看潛水艇,要不是下午變天下雨,不然我還想去商店街繼續吃(打嗝)

 /tmp/php6vof2G 

  海自的驕傲海自咖哩!!

 /tmp/phpwvF3Fa 

  全日本唯一能參觀的潛水艇!

 /tmp/phpPnvDYF 

  對面就是大和博物館。

 

  Day12:宮島again!

 

  本來要去尾道但櫻花提早開都掉光光就算了,多一天出來想說天氣這麼好潮汐又配合,就再衝一次宮島——

  超級值得,天氣好的嚴島神社和大鳥居真的好美,感謝決定要衝的自己(合掌)

 /tmp/phpZjw53Z  

  在退潮後走到大鳥居底下過個香火,完成《平家物語》聖地巡禮的我覺得圓滿了^q^

 

  在拉拉熊專賣店買了拉拉熊是正確的決定再次感謝決定衝宮島的自己

 /tmp/php1IlRPa  

  Day13:廣島出關回台灣

 

  上次被福岡機場傷害到就決定土產伴手禮還是些買好比較保險,但廣島機場因為是國內外線共用一個航廈,可以拖著行李去旁邊的國內線土產櫃買完再去托運行李,棒。

 /tmp/phpkJLBK5  /tmp/phpBAQi1N  

 

  結論:我真的對福岡機場怨念好深啊,嚴重的心靈創傷(乾)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