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的場合

 

  「我以為自己在現世才拿出來用很安全、不會有問題,結果哪知道那天他居然來接我下班,我撐著那把傘超想原地蒸發,超尷尬的。」

  審神者A摀著臉回想起當時的畫面還是感到很難為情,被抓現行和心思被戳破的尷尬讓她到現在都無法面對一文字之長,雖然沒誇張到直接派人去遠征或刻意取消原本輪值的近侍,但她仍鴕鳥心態的戴起時政發配的遮面布,決定能躲多久就躲多久。

 

  「噢…」周圍響起此起彼落的嘆息聲,在場有相同困擾的審神者很能體會這種心情。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審神者A一臉生無可戀的說道:「我當下本來想用試用品或政府配給的理由搪塞過去,結果才剛踏進本丸就看到南泉抓著我買的那套山鳥毛的內番服跑過來,喊著「怎麼辦頭兒你的衣服被洗壞縮水成這樣了——!!!」」

 

  在場所有人幾乎同時倒抽一口氣,並投以無比同情的眼神看向把頭埋到膝蓋裡的審神者A。

  真是太慘了,是沒得救的超大型社死現場。

  這種足以收錄到教科書的慘烈案例讓眾人壓根沒法開口鼓勵或加油打氣,只能選擇保持沉默作為回應。

 

  「那麼接下來換我。」審神者B清了清喉嚨,「我最近和山姥切長義的關係比較緩和了些,可能是心態不一樣的關係,覺得這張臉看起來特別賞心悅目,說話時聽起來也沒像之前那樣嘲諷帶刺,聲音還挺好聽的。」

  看到不少人認同的點點頭,審神者B繼續說道:「反正就是突然覺得他什麼都好看,太晚入坑的我錯過之前的三麗鷗娃預購,但運氣不錯剛好有人想轉單,就順利入手山姥切長義的三麗鷗娃,真的有夠好看和可愛!」

  三麗鷗娃的發言讓有入手的審神者們跟著猛點頭,然後屏息等待接下來預期的翻車事故現場。

 

  「因為太療癒太可愛了,所以沒事就會把他拿出來戳一戳、擺弄擺弄,結果某天盯著他太入神沒聽到敲門聲,然後接下來的發展大家都知道…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本人。」

 

  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不幸也適用於同樣的道理。

  「噢…」周遭響起同情的嘆息聲,畢竟對象是山姥切長義,某種程度上算是公認的S級難搞,看著當事人已經放棄治療的表情,這讓在場幾位審神者突然覺得:自己的狀況似乎也沒想像中那麼糟。

 

 

  刀劍男士的場合

 

  「人類真是麻煩的生物。」

  雙手抱胸靠坐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的山姥切長義面對講台上的大螢幕嘖了聲,臉上滿是嫌棄和不耐煩。

 

  嫌麻煩的話你又為什麼坐在這裡?

  坐在他前後左右的刀劍男士紛紛在心裡翻白眼吐槽道。

 

  「都到齊了嗎?」上台主持的是隸屬時之政府的藥研藤四郎,鏡片後的視線環視了現場一圈,最後停在表情悠遊自在、看起來不像會是有這種煩惱的平安太刀身上。

  「就從右前方那位三日月宗近開始吧,請和大家分享你的狀況和感到困擾的地方。」

 

  被點名的三日月笑瞇瞇地站了起來,接過身旁刀劍男士遞過來的麥克風,開始分享讓他感到有那麼點愉快的困擾。

 

  明明主題一樣對比審神者那邊愁雲慘霧比慘比尷尬的療傷互助會這邊簡直是讓人懷疑是不是走錯會場的炫耀大會

  在坐的刀劍男士皆熱情踴躍(帶著較勁意味)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自己對審神者而言是特別的,我家主上/我的審神者就是這麼喜歡我!!!

 

  被曬得一臉的山姥切長義也不甘示弱,但仍維持著矜持克制的風度,像是會議報告般的發言陳述經驗分享,不過語氣滿是「我就是要現」的驕傲和得意。

  只是相較其他人分享完得到的口哨、起鬨和鼓譟回響,他收穫到的都是「跟娃娃吃什麼醋」和「兩位真是純情啊」的關愛眼神。

  面對這些打趣調侃,山姥切長義也沒因此感到不悅,反倒在心裡嘲笑這些人沒抓到重點和不懂這其中的醍醐味。

  哼,你們懂什麼,這可是她的第一個三麗鷗娃和本丸的第一個刀男周邊,像她這樣不買周邊卻特地跑去搶絕版品的舉動,就是自己在她心中地位不一樣的證明!

 

  刀劍男士們的踴躍發言讓場內氣氛友好熱絡,但即便經驗分享都正向愉悅,卻也都在滿足的同時困惑審神者突然拉開距離的態度改變。

  明明就是有好感的表現,為何結果卻是疏遠、距離和閃躲呢?

 

  在最後一位刀劍男士分享完自身經驗後,藥研按了簡報筆的按鈕,用投影片做出總結:

  你以為的好感不是你以為的。

  那個喜歡不是那個喜歡。

 

  新世代的審神者想要的其實是——

 

  IDOL

 

  那啥鬼????!

  年輕的打刀一臉WTF的瞪著螢幕,內心的震驚全寫在臉上。

  年長的太刀同樣感到震驚,但都克制的沒讓情緒表露出來。

  仍是一派從容的三日月哈哈哈的表示:原來這就是代溝嗎?

 

  已經有幾場座談經驗的藥研淡定地看著台下的騷動,在給眾人半分鐘冷靜後,他配合投影片繼續解說:「那是一種不同於友情、親情和愛情的情感寄託。不需要對方回應,不想要有情感負擔,有精神寄託又能享受追星樂趣,能保有安全距離又能享受粉絲福利。」

  面對打刀們臉上的茫然和太刀們的了然,栗田口短刀總結道:「這就是IDOL。」

 

  「要舉例的話就是偶像文化啦!」

  被請來經驗分享的加州清光時間抓得剛好上台救場換手,用自身經驗舉例說明:「就想像成主上在追星,你是主上的推,要做的就是維持在最佳狀態,每天都要閃閃發亮,讓主上看到你就覺得心情好。記得還要偶爾寵粉發放粉絲福利——」

 

  「所謂的粉絲福利是什麼?」

  每個字都聽得懂但組合起來完全聽不懂,舉手發問的是極化的山姥切國廣。

 

  「就是會讓主上開心的互動啊!像我的話就是每個月有兩天會和主上一起去萬屋買東西吃甜品,還有沒精神時主動拍拍抱抱能幫她回血充電哦。」

 

  「粉絲福利指的是更多的Skinship嗎?我了解了。」

  聽到平安太刀滿意的自問自答,藥研原本想說點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

 

  這不是我們本丸清光都會做的事嗎?

  沒少看到自家加州清光和審神者一起去萬屋逛街挑選飾品,這麼理所當然事的被台上的講師清光講得好像很特別很了不起,他們完全Get 不到那個點在哪裡,不明所以的刀男依舊是不明所以。

 

  聽眾臉上的猶疑不自信讓加州清光感到恨鐵不成鋼,這麼簡單的道理都無法理解還有什麼資格當審神者的推呢?他伸指著台下的刀劍男士,忍無可忍地喊道:「再怎麼平凡的日常只要和喜歡的人一起做,感覺當˙然˙不˙一˙樣!作為主上的推你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習慣擔任照顧者的年長太刀大多能接受這種新世代的情感定位與需求,困擾許久的問題得到解決讓他們心情輕鬆了不少。

 

  打刀們在「那個喜歡不是那個喜歡」和「你是主上的推」兩個理解相互矛盾的名詞上反覆橫跳糾結,但講師清光的分享至少證明自己是審神者最喜歡的刀,在確認這點後就又原地滿血復活了。

 

  座談會算是圓滿結束,但事實真相並非人人都能接受或滿意,還是有幾位原本對自己有十足把握,結果卻意外翻船受到打擊的刀劍男士。

 

  看著與前幾次座談會相似的結果,藥研藤四郎在出席紀錄上打了幾個勾,簡單註記後闔起資料夾。

  「還有問題或是有任何想回饋的都歡迎與我聯絡,信箱和分機號碼都在名片上。那麼今天的座談會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的參與。」

 

 

 

  FIN

 

  審:我刀是我推,但我不想讓我推知道我在推我推。

 

  有閱歷的太刀關注的是情感依賴的需求,成熟的大人和小朋友抓到的重點完全不同。

  附註:政府雇員的職業病會去記或留意官方周邊的發行日期和庫存狀況。

 

  會寫這篇文的靈感其實有點渣就不放偷偷說了,改天再補上。

  063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刀女審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