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Kompa  

人們不會感到恐懼,直到能夠理解它是何物;人們無法理解它,直到已經使用過它。

 

  我也是看完《歐本海默》的人辣!

  但三個小時真的很長。

  下收條列式感想,有捏。

 

 

  要去看之前我娘居然知道這部片,問她怎麼知道的她說公視和廣播都有介紹,還說如果不是這個導演拍的話根本不會有人想去看科學家傳記。

  這誰說的也太中肯了吧wwwwwwwwwwwwwww

 

  當初糾結要不要去看IMAX,但大遠百好遠騎車好累好熱就算了,就進去了親親,雖然不是巨型螢幕和杜比環繞音響但也湊合著。

  我會去看IMAX也都是為了諾蘭,《星際效應》和《敦克爾克》都是看IMAX,但前者比較有那個效果,尤其是太空真空的突然收音效果好讚,後者就還好。

 

  因為片長三個小時有先做好心理建設,對我來說這部片大概分三個階段:歐本海默的學術和人際關係鋪陳介紹,原子彈研發和聽證會攻防,我直到兩個小時後進入最後階段才發現小蘿蔔演的是誰wwwwwwwwwwww

 

  雖然是科學家傳記,但因應當時時空背景有穿插蠻多學術界熱烈追捧共產主義的橋段(歷史),對我這個反共人士來說從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別有風味,就那個知識分子的天真和象牙塔超容易被洗腦被打動的啊,但都已經是40年以後的事史達林大清洗都洗了不知道幾輪了,為什麼還有一票人相信蘇聯美好的共產主義?不要因為有納粹法西斯就覺得共產比較好啊ry

  但想想當年納粹集中營也沒多少人相信,共產主義就更別說了。

 

  歐本海默本人感情上就是個渣男,那個和同事老婆搞外遇導致同事傷心過世他聽到謠言的反應居然是:他不知道啦。

  渣,好渣。

  和瓊的感情爛攤也是,人家擺明就是妥妥共產黨人來套你的情報和吃準你情緒勒索,該渣的時候不渣還聖母是哪招?還有那個聽證會呈現的偷情畫面有夠讓人不舒服,果然是美國人拍不出來的東西欸。

 

  在沙漠試爆的海景第一排讓我笑死,大家都不怕輻射塵嗎真的沒問題嗎wwwwwwwww

  要試爆前一天深沉的說「沒人可以阻止我們」結果下一秒畫面狂風暴雨什麼鬼☆是故意的吧我是說老天wwwwwwwwwwww

  麥特戴蒙酸歐本海默原子彈進度緩慢小孩子倒是生很多啊,上一秒回這個不歸我管,下一秒畫面是老婆挺著肚子出鏡有夠故意wwwwwwwwww

  還有原子彈投放把京都拿掉的歷史梗也跑出來了,我笑得要死結果螢幕裡除了去度蜜月的當事人外都沒人捧場拍手wwwwwwwwwww

 

  劇情直線也挺緊湊的,但想要辯證和反思的地方覺得只有隔靴搔癢沒戳到點,可能是不想要蓋棺定論或替人家下結論,把球丟給觀眾就對了,然後看到有影評說歐本海默的人設沒有中心思想,都是藉由周遭的人來映射描述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但我覺得這也是電影手法的一種,可以對照劇中角色酸他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是看到後面的反轉又不覺得他純然是個不懂算計的人,鏡像折射不同的面相但都是歐本海默,就端看從哪個立場來看罷了。

  但我還是覺得要和蘇聯開誠布公甚至好好坐下來談的想法有夠北爛,到底他們是對共產主義有什麼幻想啦(吐血)

 /tmp/phpnY41aA  

  最後用連鎖反應交代前後鋪陳收尾覺得收得蠻有意境的。

 

 

  P.S台灣片商居然是用《奧本海默》…三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