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長義+女審神者。

 

  「我再說一次,我只是在你們眼裡看起來像個小孩,不是真的變成小孩!有問題的不是我,是你們的眼睛!!!」

  花了一個早上好說歹說的解釋溝通,耐性和理智同時耗盡的審神者發出暴怒的吼聲,但這番發言看在刀劍男士們眼裡,完全就是小朋友「不要把我當小孩子不然我要生氣氣了哦」的氣噗噗可愛發言。

 

  看著刀男們依舊慈愛包容的眼神,審神者知道這他們壓根不信自己的話,神情態度滿滿的都是縱容寵溺,看得她寒毛都快豎起來想直接奪門而出,但她不能逃,她必須證明自己的話是對的,有問題的是他們的眼睛。

 

  「山姥切長義。」

  選擇正面直攻的審神者點名前監察官出列,對比自己親手鍛出來或撿回來的刀,政府部門出身的公務員更能客觀審慎的根據科學事實做出判斷。

 

  無視刀劍男士們濾鏡全開的「為什麼是這傢伙」和「主上選我選我」的各種批判和期待眼神,審神者握住山姥切長義的手將他的手掌攤開,然後把自己的手掌貼了上去。

  「看,真的小孩手才不會這麼大,眼見不一定為憑,身體的感受才是真的。」

  滿意地看著頂多只是男女骨架差異的畫面,審神者覺得自己實在他媽的優秀!科學!體感!專業公正的第三方判斷!她即將完美的破關或至少拉攏到一名可靠的友軍!

 

  然而回答她的是不應該存在的櫻花花瓣。

 

  騙、騙人的吧?不可能!眼睛可以騙人但體感是騙不了人的!!

  不死心的審神者直接扣住男人的手,在靈壓陡然攀升的壓力下試圖用觸感證明自己是對的:都十指緊扣成這樣了,大人小孩的手總不可能分辨不出來吧!

 

  什麼叫做開油罐車救火,這就是。

 

  ×××

 

  山姥切長義的視角

 

  被審神者點名出列的山姥切長義毫不掩飾臉上的得意和優越,在同僚們的眼刀注視和開道下邁著步伐往前走去。

 

  不管是站在政府部門還是隸屬本丸的角度,他都對上午發生的騷亂相當不以為然。

 

  審神者並未受傷或陷入喪失行為能力的狀態,也無任何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的跡象,外表再怎麼改變但只要靈魂和靈力不變,就不會改變她是審神者的事實。

  無論是少見多怪還是關心則亂都要有個限度,危機處理能力和對審神者的信任顯然還有待提升,不過是這種程度的偶發事件就亂成這樣,要是真碰到緊急突發狀況…

  擺脫不了職業病的前監察官邊走邊模擬考核,在他終於推開刀牆走到前面時,眼前的畫面讓他登時愣住。

 

  和眾人對峙的小女孩孤零零的站在大廣間的另一端,故作鎮定的表情在稚嫩的臉蛋上顯得既衝突又惹人憐愛,雙手叉腰不讓氣勢被壓倒的模樣像是虛張聲勢、警告旁人不要靠近的幼獸,用拒絕掩飾自己的不安。

 

  本丸應該是讓審神者感到安全放鬆的地方,怎麼會讓她抗拒戒備到甚至不惜劃清界線?

  山姥切長義發現自己錯估了事態的嚴重性,他加快腳步朝著審神者走去。

 

  年幼的審神者在看到自己後眼睛整個亮了起來:你是我唯一的希望、我只能依靠你了。注視自己的眼神是全然的信任和期待。

 

  被需要,被信任,被賦予唯一能倚靠的期待,這是他第一次面對這樣純粹直接的情感要求。

  霎時間,胸口被巨量的喜悅和滿足給填滿,強烈的情緒衝擊讓他差點在眾人面前失態,好不容易將內心波濤洶湧、巨浪翻騰的情緒給強壓下去,前監察官勉強維持住臉上的淡定,直到審神者握住自己的手、態度親暱自然將手掌相貼的瞬間——

 

  山姥切長義引以為傲的自制力第一次產生動搖。

 

  Fin

 

  幼化梗,但不是審神者真的變成小孩,而是她在刀劍男士們眼中看起來就是小孩,算是全體都被鬼遮眼/中了鏡花水月的設定。

  前監察官並沒有圍觀早上的混亂live,是到審神者受不了要和眾人攤牌才跟著到大廣間集合,在被點名前都站在最後面職業病發的做模擬考核。

 

  因為公部門的經歷,觀看角度和一般本丸的刀劍男士不太一樣。

  審神者以為自己找了全本丸最理性客觀的,殊不知是濾鏡最厚還瘋狂幫自己加戲加設定的。

 

  081323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