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心機小封  

 

  莎丹死了。不准告訴任何人,繼續演下去--否則下一個就是妳。

 

   莎拉˙謝柏《女王心機》

 

  雖然背景設定是屁孩吃飽太閒霸凌他人活該被殺…噢,不是,是典型美劇高校風雲人物的愛恨情仇,看在距離高中畢業已經有段時間和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文化差異鴻溝的我眼裡,真心覺得這賤人被弄死只是剛好,但作者加入了懸疑推理和身分置換的羅曼史元素,讓對以青少女為主角、校園為主要背景、談戀愛和勾心鬥角為主要任務的作品有超---超級嚴重刻板印象的我感到耳目一新;欸,感覺不賴嘛!這劇情挺有趣的,會讓人想看下去,而不是吐槽和靠北主角自我感覺良好到突破天際抓狂到想丟書~~~(請自由對號入座)

 

  主角艾瑪是莎丹失散多年的姐妹(如果作者沒唬我的話),在被寄養家庭逐出的同時收到來自遠方的訊息,毅然決然地帶著僅剩的積蓄投奔未曾謀面的姐姐,卻沒想到被捲入了兇殺案,而死者居然是聯絡自己的莎丹,自己則被趕鴨子上架頂替莎丹的位置……

 

  對我來說,《女王心機》有趣的點是能一邊享受身分錯置帶來夢幻少女心劇情,一邊被作者吊胃口的好奇犯罪推理究竟會如何發展,另外因兩人的差距實在是大到一個極致,所以在針對主要劇情和主角群的所作所為描述時,看到裡面有一個正常人(艾瑪)試圖踩煞車阻止並質疑否定她們的行為,整個就是超感動!!艾瑪加油啊!這個世界需要你!做為整部作品中少數的正常人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至於破不破案就隨便啦,反正你能獲得幸福又能把到帥哥就好(死掉的莎丹表示:…)

 

  讓我想翻白眼的美劇高校劇情設定也能玩出新花樣,兇手到底是誰~~~嗯,已經破梗不是東方快車,還有五集的篇幅除了羅曼史路線,兇手打的是什麼算盤以及艾瑪的身分會不會暴露都挺讓人擔心的,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名:《女王心機》

     The Lying Game

  作者:莎拉˙謝柏

  出版社:尖端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