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老爸要找小命要保選擇齋藤一生平安(合掌)

 

  作為一個大齡少女,因為奇怪的逆迴路重萌《薄櫻鬼》,並在友人的提點下在Steam買了官方中文版,雖然再沒幾天就要出國行程還只排了個大概,但管他三七二十一玩遊戲比較重要,就不管行程先開始我的幕末攻略再說!

 

  因為動畫看過幾集,也被MAD爆過雷劇情知道個大概,所以遊戲跑起來還蠻順的,除了一開始千鶴看到土方的形容詞有些瑪莉蘇外,大致上都還好,遊戲按照史實前進,除了交代新選組的大紀事時間軸以幾個月的速度在推進外,也看得到千鶴試圖融入大家並想辦法不扯後腿的努力,難怪玩過遊戲的多數都肯定千鶴,動畫是另一個世界啊(目光遙遠)

 

  雖說是乙女Game但至少選項裡還是有比較符合現實或退而求其次勉強能接受的選擇那種硬要待在角色身邊觸發劇情的找死拖油瓶選項我才不會選咧結果馬上就遭到報應了

 6  

  順順地跑過池田屋(我說為什麼沒有不要衝進去的選項)和禁門之變,中間穿插一些一起巡邏的角色日常,角色對話有時真的充滿了槽點(抬槓趣味意味),讓我只能用長輩的關愛眼神看著他們:現在的年輕人啊~(茶)

 

  但不管你怎麼閃避,鬼族還是會亂入強制登場:風見初登場簡直就是個霸道總裁神經病你誰啦還有乾我屁事?智障才會跟你走啦!!滾!

 8  

  吐槽完鬼族,新選組還是迎來了必定的分裂。

  在伊東入隊後氣氛越來越糟,大家對於未來都感到的憂慮分歧,堅決不出去添亂的我留在屯所當知心大姐姐,聽到平助的話想說「在一票戰鬥狂裡終於有個比較清醒看清現況的人」,結果感動不到五秒就被打臉。

 9 10   

  藤堂小弟你被這個笑面虎騙了!什麼對政治世道瞭若指掌,他根本就是在分化組織想利用新選組達到自己的目的啊(用力搖)

 

  但歷史之壁不可破,也就只能繼續跑劇情,來到了屯所搬到西本願寺後的健康檢查,終於碰到了父親的熟人…

  是說變若水的槽點太多了,做為一個醫生怎麼看都覺得這東西很可疑吧?

11  

  哪有長生不老?根本就催命符好嗎?

  肌耐力增強、失去理智還沒有痛覺又嗜血,傷口瞬間癒合是細胞加速新陳代謝和增生,但人體的細胞數量是固定的,增生完就沒了這是在快速老化啊醫生…

 

  劇情繼續正史路線,雪村你不要離席啊!我還想聽新選組的二巨頭是怎麼評價慶喜的,我的《大奧》進度到了家定去世家茂繼位,幕府對外國勢力和攘夷派志士是怎樣的態度我超想知道啊啊啊啊(用力搖)

 

 13  

  是說系統你應該要給我「是否要懷疑南雲薰」的選項啊,居然被沖田給吐槽了,可惡!那個南雲薰明明就超可疑超讓人在意,不要讓大家覺得女主角就是個傻白甜爛好人啦(掩面)

  都跟新選組同居了兩年多,價值觀多少也有點改變吧還有你已經從初見面的十七歲成為已經是成年的十九歲囉=____,=

 

 14  

  強制展開鬼族路線也太突然了,是說不是不相信這個世界有超自然生物的存在,但突然有人跟你說你不是人類,要和我們一起走你也會各種WTF吧?

  再說即便在鬼族前新選組的力量不堪一擊,但誰知道你們是不是風見的對手, 要帶人走也得拿出靠得住武力後盾來說服啊(目光遙遠)

 

  然後在我還在感慨搬家的同時,大政奉還就這樣若無其事地過了。

 

  我說這麼重大的歷史事件就這樣清淡描寫的過去也太咦咦咦咦了吧?

  這和我想像中的大政奉還完全不一樣啊,這樣新選組的立場也會變得很微妙吧,還有坂本在大政奉還前就掛了,這樣我攻略個屁(╯‵□′)╯︵┴─┴

 

  不過碎碎唸歸碎碎唸,劇情和邏輯還經得起推敲的:用變若水和鬼族的存在帶出新選組在幕末變遷捲入觸發事件的立場,從新選組的角度來看詮釋得很有代入感但做為一個保命為第一優先考量的玩家,我當然是遵從角色意見乖乖待在屯所或房間,遠離是非之地和任何可能添亂的角色(那個風見一直來亂入刷存在感,煩,還有千鶴你為什麼要對他用敬語?這傢伙是敵人啊!),當一個珍惜生命、不扯後腿、不亂觸發事件的好玩家也因此莫名其妙收穫某些角色的好感果然判讀空氣不給他人添亂是很重要的(摸下巴)

 

  不過我不去找事事還是會找上門來(扶額)

 15  

  繼續努力迴避羅剎劇情,我要出去放風,偶爾也要盡點乙女遊戲女主角的責任來提升好感,然後又收穫了為數不多、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角色CG圖。

 18  

  時間軸跑得飛快劇情都進行到王政復古令新選組和幕府已經失去大義與和薩長對抗的正當性即便和薩長開戰是無可避免的但戰鬥已經是變成為了戰鬥而戰鬥了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戰說穿了是自欺欺人和自我滿足呢。

  不過考慮到武士的思維和當時的藩屬關係,新選組的各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不意外,只是看在局外人的眼裡還是會覺得愚忠和不值就是了。

 

  然後因為一路都選擇不給大家添麻煩不刻意去觸發角色和事件的路線,所以就平安的與眾人分別,待續。

 

  ………………………等等!!!!這樣就完了?我誰都沒攻略成功就結束了?

  這啥鬼啊(掀桌)

 

  說好的沒有攻略己方任何角色風見就會出來刷存在感的設定呢?

  而且除了山南和藤堂因不可抗拒之因素喝下變若水,其他角色都還活蹦亂跳的啊,華之章待續讓我有點WTF的感覺,點回去系統看到刷出來的進度只有整體遊戲的23%,讓我感到各種心累,不開啟少女心是無法攻略角色的嗎?

 

  我再努力一下好了…

 

  延伸閱讀

  《薄櫻鬼真改風之章》角色攻略心得(上)

  《薄櫻鬼真改風之章》角色攻略心得(下)

  《薄櫻鬼真改華之章》角色攻略心得(一)

  《薄櫻鬼真改華之章》角色攻略心得(二)

  《薄櫻鬼真改華之章》角色攻略心得(三)

  《薄櫻鬼真改華之章》角色攻略心得(四)

  薄櫻鬼》中的幕末背景歷史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