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98568-314x475  

 

  您把我們所有人帶向災難,只為滿足了您自己對光榮的見解。或者其他更好的價值。

 

  霍爾將軍,《提靈女王2:敵軍壓境》

 

 

  我對第二部的評價還蠻微妙的。

  承接第一部,凱爾希繼位停止運送奴隸到莫梅尼,雖然獲得民心但改變不了國家仍然敗破的事實,且惹火莫梅尼招致對方鐵蹄壓境直搗首都,身為領導者的凱爾希確實努力了,可這樣毫無準備就直接跟人撕破臉的決定…

 

  一點都不明智還很弱智吧?

 

  起碼拖點時間富國強兵之後再跟人動手啊!已經沒籌碼了還硬要裝闊(難聽點是裝清高的自我滿足),拉著大家陪你一起光榮赴死是怎樣?要不是還有主角威能罩你不然早就GG了。

 

  雖然第二部花了更多篇幅來描述凱爾希的心理變化,但呈現出來的是青春期躁動、想證明自我和治國技能根本是負的暴衝女王,符合她的年齡可做為女王完全失格,讓我想感同身受一下都很困難,內心完全和霍爾將軍同步:姑娘你是在救國還是亡國發動這場必敗只讓士兵送死的戰爭為得是什麼?一點意義都沒有!

 

  還好主線分成兩條,不用讓我一直被凱爾希折磨,作者利用通靈(?)狀態藉凱爾希的眼睛讓讀者們同步了解「大渡海」的前因後果,突然插入的反烏托邦劇情有那麼點神來之筆,且剛好滿足我對其歷史和世界觀架構的好奇心,但問題似乎沒有解決且還衍生出更多問題:逃離極權統治,追求人人都平等的更好世界為什麼又會變成封建統治的王國?這完全違反核心價值和打自己臉吧?作者快給交代告訴我為什麼啊!?(用力搖)

 

  比起腥紅女王的真實身分和凱爾希要如何脫險救國,我更在意的是到底提靈王國是怎麼建立以及為毛之後全都是女王?某種程度算是作者成功轉移焦點讓我沒那麼在意凱爾希的表現(反正都已經爛成這樣了,再爛也不會比現在慘),但要是沒交代好或給何合理的解釋…

 

  嗯,期待第三集。

 

  凱爾希,加點油好嗎?

 

  腥紅女王有點可憐,本集唯一的亮點大概就是她的身世背景,作者其實你對反派比較有愛對不對?

  然後看完這集感覺要改編成電影編劇會頭很痛

 

 

  書名:提靈女王2:敵軍壓境

     The Invasion of the Tearling

  作者:艾瑞卡.喬翰森

  出版社:大塊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