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hmZWFlZmEtNTBhMC00OGMwLWE2YTYtNjU5NDk1MTc5ZmQ2XkEyXkFqcGdeQXVyMjMxOTE0ODA@._V1_UY1200_CR64,0,630,1200_AL_  

 

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

 

 

  終於等到《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上映,但想到上一集已經是三年前的事又不經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不過比起上一集不幸周末去觀影碰到的恐怖人潮,這次挑在平日去看果然是正確的選擇,人少位置好,呀嗶~~

 

  劇情銜接三年前的《侏羅紀世界》,在侏儸紀世界慘劇發生後的三年,因努布拉島火山瀕臨爆發,島上恐龍的存亡讓人類再度關注起這件被他/她們晾在選擇性遺忘的事。

  克萊兒成立保護團體力爭恐龍的生存權,但國會聽證會決議撒手不管,絕望的她接到一通來自洛克伍德莊園的電話,讓她再次燃起希望並力勸歐文加入恐龍拯救計畫……

 

  我蠻喜歡劇情銜接的系列作,雖然擺明就是要拍續集,但好的劇情會讓我願意進電影院買單,但劇情不怎樣就只是想要觀眾記得要去看下集的就讓我很想砍人,《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算是前者,至少第三集出來我一定會進電影院捧場,即便我大概猜得到劇情會如何發展(歪題)

 

  下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OK,回到《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依舊延續對科技資本主義的批判以及人類自詡為上帝創造掌握人命的生殺大權,電影用非常煽情直白的方式呈現人類的傲慢自負,看到岩漿覆蓋島嶼、腕龍在火光中悲鳴消亡的那幕讓我心酸到不行,勾起童年時期的心靈創傷(《歷險小恐龍》雷龍媽媽和暴龍同歸於盡摔入岩漿的那幕)和始作俑者就這樣擅自決定其他物種的生死,除了心碎和憤怒外沒有其他情緒能表達我當下的心情。

 

  因為過於憤怒,所以看到後面人類被殺光光吃光光覺得各種蘇爽和歡樂,呵呵。

 

  不過人類到底是有多執著將恐龍武器化的啊?

  然後他/她們又有多大的自信能創造完全聽命於造物主的物種?

  雖然這是電影劇情但如果現實世界真能複製出恐龍…我覺得以人類的貪婪、好奇和瘋狂程度來看劇情成真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厭世臉)

 

  小島那段非常好看,航行那段也很好看,但等到劇情來到本集的主戰場洛克伍德莊園後就開始破碎凌亂了。

 

  雖然大前提主劇情不變,但細節的不合理讓我很難忽略無法壓抑吐槽的慾望…

  我說你就這麼正大光明的在別人家地下室弄個超大實驗場,保安起碼要做足吧,隨便一個小姑娘都能入侵是怎樣?(導演:劇情需要)

  反派的陰謀總是會被偷聽牆腳的重要配角或主角給破壞,梅西的設定算是沒有走老梗套路,但專業開鎖兩次還是讓我…嗯,第一次我也就認了,第二次根本就是在老馬,哪有人把門反鎖後鑰匙會留在門上不拿走放口袋裡的?劇情需要也不用這樣啊…

 

  然後歐文來拯救梅西那段看得我很…那個,你是拿到大宅的平面圖還是小姑娘身上有裝GPS就那麼神知道她會躲在頂樓房間?雖然是劇情需要但就是很套路假掰啊,我當下的OS是:劇情就不能再合理點嗎?等等小藍大概就會來救場了吧?

 jurrassic-world-fallen-kingdom  

  十秒後,真女主角˙本片己方武力值擔綱,小藍帥氣登場!

 maxresdefault  

  算了,我有小藍就好了,看到小藍拯救主角拯救世界就值了,而且不只有帥氣成熟的小藍,還有回憶殺裡萌萌軟軟的小小藍,為了小藍我可以再去刷一次!!!

 film-title-jurassic-world-fallen-kingdom_d562fe96-695c-11e8-8b70-a9b23b84985b   

 

  看到最後我覺得梅西的設定就是要賦予資格讓她按下按鈕,設定上勉強說得過去,但歐文你們就眼睜睜地看著她按下去?這是美國本土不是什麼人煙罕見的原始離島啊!之後要死多少人你們知道嗎?就算要拍第三集來個兩大物種間的正面對決也不是這樣搞啊,看得我眼神都死了(掩面)

 

  結果呼應了宗師馬康姆博士的聽證會總結: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

 631061-jeff-goldblum-jurassic-world  

 

  不過續集我還是會捧場啦,看小藍拯救主角拯救世界。

 

  另,本片開場十五分鐘簡直超級恐怖片,完全能體會為什麼我弟說水裡的最恐怖了,然後開放性的水域會造成毀滅性的生態浩劫吧?這時就無比想念世界的Hero哥吉拉,比起美國本土的災難,我個人是比較擔心水世界的問題_(:3 」∠ )_

 

  延伸閱讀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