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籠中所見的天空那是代表真正的自由嗎?

 

  刊版圖不要想歪沒有CP意味謝謝

  第三季開頭除了調查兵團力拼中央憲兵團對人壓制部隊在城內長開巷戰追逐特別讓我熱血外之後對104期新兵初次殺人後的內心轉折商會和王家的劇情改編鋪陳讓我略感不滿,就和第二季一樣中途放置Play,但收尾又好評如潮,再加上那心機充滿惡意(稱讚意味)的12話ED預告,就又乖乖滾回去補動畫了。

 

  對我來說巨人第一季是交代背景和以艾倫和調查兵團為視角中心的改革派呼喊,第二季就是…嗯,抱歉我沒看完(雖然知道劇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集米克陣亡和鎧巨超巨對戰艾倫的巨人摔角,以解謎和王政為主要路線的三季則是側重於《進擊》的普通人視角,雖然第一次看不是很滿意打鬥戲(地下祭壇的對戰不夠刺激QwQ),但看著看著發現明明是反派之姿的中央憲兵團「對人壓制部隊」,他/她們之所以聽命肯尼與調查兵團為敵的理由卻意外引起我的共鳴…

 7-3  6-5    

  啊啊,雖然嚮往和支持調查兵團,但比起那些勇敢並付諸於行動、為人類奉獻心臟的戰士,我覺得安逸也沒什麼不好啊~

  果然只是個普通人(蓋章確認)

 

  凱尼死前的自白完全打動了我;在那秩序瀕臨崩潰、弱肉強食的殘酷世界,在好不容易接近權力中心以為能改變些什麼,卻發現根本無能為力或沒有與體制對抗的勇氣。面對這個毫無意義的世界和人生,唯有找到某件能支撐或信仰的事物,才能給予自己活下去的意義…

 7-6  7-8  7-7       

  在看漫畫連載時明明超討厭凱尼和他的手下,殺了韓吉班和讓韓吉在地下祭壇的對戰中身負重傷,但是看動畫時回顧凱尼與手下們的相遇和卡芬無所謂的宣言,我整個好感值刷爆,就連韓吉被卡芬給反將一軍摔成重傷,我都覺得「這姑娘也是武力直擔綱啊,不愧是凱尼的副手」,追連載時的憤怒一丁點都不剩,反而在她被崩塌的巨石給壓到便當時感到揪心難過QwQ

 

  我喜歡你啊太太!!我好喜歡卡芬哦哦哦這姑娘是我的菜!躲得過米卡莎的襲擊、能擱倒韓吉和擁有掌控大局指揮作戰的冷靜大腦,可惜站錯邊早早領便當嚶嚶嚶嚶(大哭)

 7-4    

  也是我心頭肉的韓吉,但做為角色粉和利韓粉我的反應實在是…

 7-2    

  初次與「對人壓制部隊」交手的作畫和分鏡堪稱本季最佳,地下祭壇二次交手即便武打不如預期,但反方的人物塑造立體又讓我超有共鳴,就…嗯,還有兵長很帥!覺得三季的武打特寫擔綱都是他,對人比殺巨人還帥,帥到每個特寫都忍不住讓我截圖,覺得自己這輩子都沒有辦法脫粉和爬牆了(嬌羞捧頰)

 1  6-6  7-9        

  三季除了我很喜歡的這兩點外,另一個主線就是真正的王室雷斯家,希絲特莉亞˙雷斯的過往和抉擇,但我對女王無感(可四年後的劇情超心疼她),所以就直接略過(喂)

 

  三季前半結束在瑪利亞之牆奪還戰的前夜(標題),看到大家對未來抱有無比的期望和當下笑容有多燦爛,對比已經知曉的結果簡直虐的讓人心碎,而且還在季末片尾放超讓人在意的恐怖預告,這簡直就是在凌遲觀眾嘛!這惡意太故意了,幹得好(拇指)

 1539556107744  

  是說沒看討論還真沒注意到作畫不若一二季精緻,雖然有些畫面有崩壞但都還可以接受,剛剛回顧了一二季的MAD才發現女性角色的唇膏都修掉了,真的順眼很多(果然我重點都不在女神身上=____,=

 

  另超喜歡三季ED歌詞意境又美又貼切,尤其是對艾倫等人近一步接近真相時立場與自我質疑的詮釋刻劃,簡直不能再棒,同時也暗示承接漫畫後續的劇情,讓我Loop到都直接下單單曲CD了,另外也強推這個MAD,看完會更想收單曲啊嚶嚶嚶嚶嚶!!!

  

 

 

 

 

  延伸閱讀

  《進擊的巨人》第一季上半季感想

  《進擊的巨人》第一季下半季感想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